【环球直击】12月2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环球直击】12月24日完整版(1)

提要
“猎狐行动”捕瓜瓜?薄家追赃难受关注
峰回路转《刺杀金正恩》恢复放映
GDP增长加速 美股飙升创历史新高
回顾2014 最感动人心的民主活动

“猎狐行动”捕瓜瓜?薄家追赃难受关注

中共宣称要在海外“追赃追逃”,大陆网际网路关注典型案例:薄熙来家族。在薄案落幕一年多后,其位于“法国”的“不法”房产,至今未被追回,日前,薄瓜瓜现身纽约高档百货商场采购﹔大陆网际网路盛传他就是“猎狐行动”的目标之一。

“敲槌”海外追赃,网路热议,一个悬而未决的典型案例,就是薄熙来家族在法国戛纳的别墅,当局去年宣称,将会追缴没收,但至今没有追回,现在更在当地被挂牌出售。

文件显示,该房产目前由一个空壳公司管理,法人代表,却是央视主持人姜丰。专家质疑,中共官员将贪污资产层层包装,利用的,就是中西方法律的差异,带来了追查追缴的难度。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们(官员代理人)就成了法人,那么根据西方的法律,他们就有全权处置他们的财产,那么你就不可能以国家的名义剥夺。”

媒体调查发现,中共贪腐官员,为了躲避国际反洗钱机制,转移资产时,往往会先把黑钱洗白。给后期追缴增加难度。

夏明:“第一个(方法)当然是资产离岸,第二个是在国外上市,通过公司内部的资金流动把钱转到国外来,第三个就是地下钱庄,这种地下钱庄人民币流出流入和外汇的流出,这是中共政府基本上控制不住的。”

据《朝日新闻》2012年头版报导,从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开始,就陆续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的非法资金

另有外媒报导,薄家海外资产由薄瓜瓜掌管。大陆网路盛传,海外追赃款的“猎狐行动”四大目标之一,就包括薄瓜瓜。

同一时期,薄瓜瓜日前在纽约高档百货的购物照,在大陆媒体广泛流传。

夏明:“纽约时报揭露薄熙来海外家族资产的时候,直接明确指出有公司是注册在薄瓜瓜名下的,显然薄瓜瓜是整个薄谷家族,一个很重要的资产链。”

薄熙来家族非法资产的来源,可能不止是贪腐受贿,早前就有媒体曝光,薄熙来家族涉入大连尸体加工厂业务。

今年10月,有一名原该厂工人在看到相关报导后,出面作证。

原尸体加工厂工人李先生:“我跟你说这个工厂就是薄熙来媳妇的,薄熙来一抓起来它就关门了,我在这里上班上了一年半,我负责是肝脏这一块组装我敢对这个事作证。”

这些尸体标本,一具售价6万多欧元,折合50多万人民币,而尸体的来源被质疑,可能包括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这些染血的赃款,是否包括在薄谷家族转移出国的资产中?这些赃款,要如何追缴?目前还都是大大的问号。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郭伯雄贪污军费秘密洗钱渠道曝光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将被拿下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微信平台热传郭伯雄贪污上千亿军费,总参有秘密洗钱渠道等黑幕。

自称“总政知情干部”的匿名人士在海外媒体发表公开信揭露,郭伯雄贪赃的巨额来源,除了买官卖官卖地外,还有全军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回扣。

网上流传的举报信还透露,总参某部的中南办事处有一条秘密免税进出口渠道。郭伯雄及其提拔的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等人通过这个渠道赚入大量黑钱。

郭伯雄与另一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都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重要人马。

峰回路转《刺杀金正恩》恢复放映

在经历了骇客恐吓、撤销播映以及总统批评的一系列风波之后,索尼影业周二宣布,将在圣诞节期间恢复放映影片《刺杀金正恩》。

原本被取消放映的《刺杀金正恩》,又将在圣诞节这一天峰回路转的“杀”回来。

索尼影业CEO迈克尔•林顿(Michael Lynton)在声明中说:“我们从没有放弃对《刺杀金正恩》的放映,影片能在圣诞当天在很多影院放映让我们很激动。”

索尼表示,《刺杀金正恩》初期将在少数的电影院放映,这只是该片公映的“第一步”,索尼还会争取更多的放映平台和电影院,让这部影片尽量与观众见面。

此前,美国总统欧巴马与许多好莱坞明星曾经批评索尼不该屈服,美国民众也高度支持该片上映,更有数百家独立影院争相表示,希望放映这部已经被炒得火热的喜剧片。

因此,原本已经准备认赔5千万美元、取消放映这部电影的索尼公司,也决定顺从主流民意,重新推出电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朝鲜大规模断网中共黑影可疑?

朝鲜在周一出现长达近10小时的网际网路瘫痪之后,周二朝鲜再次发生两次断网事故,但断网原因仍然不明。

朝鲜的网际网路从周日开始出现不稳定状况,周一更是发生了长达9个半小时的网路中断。周二再次中断两次,其中一次断网31分钟。

位于美国的网路流量监测公司Dyn Research称,朝鲜断网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从技术故障到黑客攻击,都有可能。

而参与调查索尼公司遭骇客攻击事件的美国官员则表示,美国目前并没有对朝鲜发起过任何网路反击行动。

朝鲜断网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或许来自中国。

根据Dyn Research的报告指出,几乎朝鲜所有的网路链接和数据传送,都得经过中国,而朝鲜唯一的网际网路供应商就是中国联通。

高丽大学信息安全研究生院主任Lim Jong-In:“朝鲜的网际网路完全依赖中国,光纤电缆从中国的丹东连接朝鲜的新义州,因此如果要攻击朝鲜网路,十分需要中共方面的合作。”

但中共当局也否认,与朝鲜断网有所关连。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GDP增长加速 美股飙升创历史新高

在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长5%的亮眼资料之后,美股周二开盘大涨,道钟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达5%,增速创下11年来新高。

消息传出,带动美股开盘大涨,道琼斯工业指数首次冲破18000点大关,最后收在18024.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在2082点,两大指数均创收市新高。

亮眼的经济数据预示着明年美国经济将会持续稳健增长。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如果说股市是经济活动的前瞻指标,而股市创下了历史新高,意味着美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将会相当稳健。”

此外,根据最新报告指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93.6,创下八年来新高,加上油价下跌、就业市场活跃,种种数据,也让经济学家对2015年的美国股市充满信心。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我们估计2015年标普指数将会跟随美国经济的增长而上涨8%左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澳警方逮捕两名恐怖嫌犯

在上个星期悉尼发生咖啡厅人质挟持事件八天之后,澳大利亚警方星期三宣布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犯罪嫌犯。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反恐专队与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了两名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星期三(12月24日)表示,其中一名20岁的嫌犯持有一些文件,上面记载了密谋攻击悉尼市内政府设施的计划。另一名21岁的嫌犯则被起诉违反管制令罪。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我不想讲得太具体。但是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某些(恐怖)活动在被策划当中,所以一名嫌犯被起诉拥有帮助发动这个袭击活动的文件。]

警方表示,两名被捕男子还涉嫌帮助澳大利亚的‘圣战分子’到叙利亚协助伊斯兰激进武装。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嫌犯的意识形态显然和海外的‘伊斯兰国’有关。]

在上周的悉尼咖啡馆人质挟持事件中,伊朗籍枪手莫尼斯劫持咖啡厅内17名人质与警方对峙了16个小时,最终咖啡店经理与一名顾客遇害,莫尼斯本人被警方击毙。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河南上千教师县政府讨薪

12月22号,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上千名中小学教师聚集县政府,抗议政府不但没按时发放绩效工资,还克扣工资。12月23号政府派出数百警力,抓捕10多名老师,学校锁上大门,不许老师上访。

教师们表示,从2009年实行绩效工资制度以来,固始县中小学一万多名老师的工资没有按月足额发放过。从这个月20号起,教师们开始到县政府上访,维权人数一度在22号达到1000人,当天有2名老师被抓,下午获释。23号也有一两百人继续抗议,又有十几人被捕。

固始县中学夏老师:“派了很多便衣警察把老师没给抓走了,在各个路口布置便衣警察包抄,把老师们的队伍打散,然后抓进车里面给带走,我们本来也想去维权,去不到了。”

老师们表示,他们不属于“罢课”,而是没有课的老师才去上访,目前中共媒体的报导不实,丑化老师。

固始县中学黄老师:“好多便衣抓得好吓人,直接来强制暴力。封锁学校然后还锁大门,好多老师都想去啊,但是不让去啊,上头已经给校长下达死命令。”

固始县老师表示,已忍受工资低多年,这次集体维权的原因,是绩效工资拖延半年,迟迟不发,加上政府承诺的涨工资不但没有实现,每个月还要扣掉18%。

固始县小学吴老师:“绩效没有按月发,绩效是半年才领一次,又从绩效每个月扣18%,引起老师公愤。我们每个月打在卡上的工资700多块钱,现在生活开销这么大,娶老婆都很困难。”

老师们还表示,所有保险,例如医疗、养老保险都从老师的工资里扣,就是不能生活了才维权的,希望政府把克扣工资放发。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河北访民遭逼供一晚电击超50次

前不久,内蒙古“呼格案”十八年后昭雪,正引发社会对警方“刑讯逼供”的反思。不过,警方的刑讯逼供仍然在进行着。例如河北访民巩进军,因自卫导致截访人员意外死亡被抓。巩进军在看守所就多次遭到警方严刑逼供,24号他的代理律师披露,仅去年11月15号晚,巩进军就遭到50多次电击。

12月24号,巩进军的代理律师刘书庆对《新唐人》说,22号他到河北深州会见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遭到关押的巩进军时,得知巩进军在看守所多次遭当局的酷刑虐待。

刘书庆律师:“巩进军向辩护人介绍的事实是,他在2013年11月15号被侦查人员、审讯人员刑讯逼供,通过电击的方式,两个电具放在两个拇指上,然后电击,他被电击了50多次,导致全身浑身抽搐,差点休克。”

巩进军还告诉刘书庆律师,他因害怕再被酷刑折磨,后面的口供都是刑讯逼供的结果。

刘书庆:“他自己说他遭受刑讯逼供,后面的口供是刑讯逼供下的,警方指使的一个结果,另外后面的几次讯问,也是警方先拿着列印好的笔录,让他签字,他怕再遭到刑讯逼供,当时就没敢在外面翻供。也没向检察院控告等等。”

刘书庆律师说,因笔录都是早已列印好的,巩进军在被讯问的时候也没办法翻供。此前巩进军也曾向蔺其磊律师披露,他在看守所因为被迫超时劳作,手指变形。

现年58岁的巩进军是河南省鹤壁市人,因遭强拆迁多次到北京上访,去年11月14号,巩进军与另外3名访民,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押回原籍。途中遭到7、8个黑保安的人身侵犯,巩进军情急之下扎了黑保安一刀,警方说一死一伤。随后,巩进军被刑拘。

刘书庆律师表示,22号向衡水中院提交了辩护手续,并反映了巩进军被刑讯的信息,同时要求当时几名个截访人出庭作证,如果司法公正的话,相信巩进军案件会有转机。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12月2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令计划落马预示还有老虎“入闸”

2014年的最后几天,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落马,令计划在胡锦涛主政时,曾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被视为胡锦涛心腹。有消息说,令计划可能涉嫌与周永康结盟,因此导致落马,而这也预示着2015年还将有更大的老虎被抓。

全球大纪元时报
令计划被调查多个谜团未解

令计划虽然落马,但是整个案情还有多个疑点未解。包括令计划为什么要掩盖儿子发生车祸?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的结盟关系是否真的存在?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是否已经被抓?种种疑点充满矛盾,仍有待探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官员证实正调查若干A股狂升幕后非法炒作

大陆股市在最近几个月大幅上涨,来到3年最高点,但中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因此,有分析指出,这次牛市的成因,是由于短线投机者的股票炒作,并不是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当局也对此展开调查,看幕后是否涉及违法炒作。

台湾自由时报
进逼钓鱼台中国南麂列岛建基地

中共军队目前正在浙江省温州市的南麂列岛兴建军事基地,目前已经安装雷达设备,正在修建直升机场,由于当地距离钓鱼岛仅约300公里,因此格外敏感,也引发日本当局的高度关注。

中医博士首次获准美国主流承认

全美中医院校资格审定委员会最近宣布,批准“中医专业入门博士学位”的课程设置,毕业学生获得“针灸中医博士学位”,是第一次在美国教育系统的学位中正式使用“中医”一词。来看记者的采访。

虽然中医在美国普及近40年,但是教育系统一直没有正式的专业中医博士学位,只有“执照针灸医师”的学位,使得中医不能受到主流社会承认。

美国中医研究院陈大仁医师:“现在这个博士学位是一种补充的学位,而不是正式的、专业的,所谓的entry level professional degree。”

全美中医院校资格审定委员会通过的“针灸中医博士学位”让中医真正能够被主流社会承认。

河洛医科大学校长杨磊:“美国是强调各种教育,第一是教育的质素,第二是你真正的能力,还有更注重的是你的名称。”

位于旧金山的美洲中医学院是首先获得提供中医入门博士学位认证的学校,而中医在美国的发展还需要很多的努力。

美国中医研究院陈大仁医师:“我们将来的目标是什么呢?我们的中医必须有个博士学位,这是我们社会所要求的,我们一定要推行。还有一个工作,就是通过政治行动,通过议会,通过我们的针灸局,做一些工作。”

学生通过“中医专业入门博士学位”的课程,获得“针灸中医博士学位”,是第一次在美国教育系统的学位中正式使用中医一词。

新唐人记者张扬、陈志宇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无畏埃博拉华裔人道护士赴西非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截止12月中旬,塞拉利昂等西非三国感染埃博拉而死亡的已达7千多人,医生无国界等人道机构纷纷派出医护人员救援,来自多伦多的华裔人道护士颜慧妍就是其中一位,目前她已完成在塞拉利昂的使命,回到多伦多准备过圣诞,现在就随我们的记者朱峰去听一听她的故事。

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塞拉利昂做了五周的人道护士后,颜慧妍终于回家了。

医生无国界人道护士颜慧妍:“我现在感觉很好,一切都好,我也很健康。”

颜慧妍在当地伊波拉治疗中心每天照顾病人,她并不担心自己有感染病毒的可能。

医生无国界人道护士颜慧妍:“我们有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包括不能接触病人身体等,因为只有直接接触病人的体液才会感染埃博拉。”

颜慧妍说,塞拉利昂的疫情很严重,她所在的医疗中心每天能有5-6位病人痊愈出院,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医生无国界人道护士颜慧妍:“每一位病人出院或存活下来,我们都大为庆祝一番,我们跳舞、唱歌,我们为他们鼓掌。”

颜慧妍10岁时随父母从香港移民加拿大,她告诉我们,17岁时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医生无国界组织的采访,于是萌生了从事人道护士的念头。

颜慧妍大学毕业后在多伦多综合医院当了7年的注册护士,2012年开始加入医生无国界。”

医生无国界人道护士颜慧妍:“医生无国界的医护人员去的是最需要帮助的地方,那些人们通常去不了或不想去的地方,这一点触动了我内心。”

颜慧妍目前仍在21天的观察期内,还有11天如果没有感染症状,她就彻底自由了。”

医生无国界人道护士颜慧妍:“卫生局护士每天两次跟踪我的健康状况,一天里我要量两次体温,任何不舒服的症状我都要汇报,我不能离医院太远。”

能安然度过观察期,与亲友一起过圣诞就是她现在最大的愿望。颜慧妍坦言,不排除再次奔赴西非,也随时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专访】韩流大片《尚衣院》主演高修

即将在24号平安夜推出的韩流大片《尚衣院》,以华丽精致的唯美画面,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服装的制作工艺。片中主演韩国男星高修,日前也接受本台专访,畅谈他的拍片感受以及自己的演艺人生。

12月是世界电影界的盛季!今年在韩国也不例外,很多的精彩大片纷纷上映。随着韩流的风潮,年末的几个韩国影片也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其中的历史古装片《尚衣院》,以高修、韩石圭等韩国实力派演员和朴信惠、刘延锡等韩流明星们出演。在韩国,甚至在海外都引起了很多关注!

影片围绕朝鲜时代专门制作王室华服的宫廷机构-尚衣院展开,讲述了在宫中工作30年的朝鲜王室最高匠人,和天赋异禀的新人设计师之间炽热化的对决,从而引发的有关爱情、才华、嫉妒及欲望的故事。

本台《韩流世界》节目组对《尚衣院》里扮演朝鲜天才设计师的男主角高修进行了专访

韩国影星高修:“电影里的很多设计图是我自己画的,而且大部分缝制工作的场景都是我亲自完成,没有用替身。”

在之后的《韩流世界》节目中,高修将与观众分享他对电影《尚衣院》的感受,幕后故事以及他的演艺人生。

韩国影星高修:“请大家关注《尚衣院》,新年好! ”

回顾2014最感动人心的民主活动

今年3月18日,台湾发起“太阳花学运”,400多名学生冲入立法院静坐,占领议场,要求马政府与立法院退回“两岸服贸协议”,捍卫台湾民主。

到了3月30日,活动进一步升级,70万民众穿着黑衣走上街头,展开“330反服贸大游行”。

两个月后,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18万人聚在一起,追思纪念“六四事件”25周年。

到了9月26日,轰动国际社会的香港“雨伞运动”,在香港爆发。

警方施放催泪弹驱逐民众,并威胁开枪,中共也派出黑帮份子冲击群众。

10月4日,十万人在金钟举行反暴力集会,众人齐唱Beyond乐队歌曲《海阔天空》。

一群民众自发登上狮子山,将“我要真普选”的条幅高挂在狮子山顶,为“雨伞运动”掀起高潮,留下震撼人心的经典时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2月24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88,192,523;昨日三退人数:107,9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