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纽约警员: 痛彻心扉 愿杀警悲剧不再发生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居住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Samuel,是前纽约市警察局(NYPD)警察,现任纽约市惩教局(NYCD)警员。最近,两名纽约警察被杀害,令他非常痛心。随记者陈晓天去听一听他的心声。

星期一傍晚,Samuel接到一通电话,他居住的布鲁克林小区有邻居要捐款,请Samuel转交,Samuel驱车前往。Samuel说,邻居捐款的对像是,周末被以行刑似的残忍方式开枪屠杀的华裔警员刘文建(Liu WenJian)和西语裔警员拉莫斯(Rafael Ramos)。

纽约市惩教局警员Samuel:“事件非常令人难以接受,我曾经的纽约市警的兄弟们,被如此残酷行刑的方式暗杀。(叹气)我非常痛心,痛苦超出别人的想像,痛彻心扉。如果事发前我知道任何信息,我会马上报警,我要前往现场亲自抓捕这个嫌犯,即使我会中弹,我也不在乎。”

悲剧发生的上个星期六,是Samuel无法忘怀的日子。每每提及,仍然悲伤哽咽。

纽约市惩教局警员Samuel:“但是你相信吗?有很多人在庆祝,这两位警察被残酷的行刑的方式杀害,在他们的午餐时间被杀害,那些人竟然在庆祝。他们看待我们警察的方式,是很坏的方式。而我们所有所为,仅仅是为了保护无辜的人,我们在此是为你服务,是为保护你。我们尽全力保护的是每一位市民的权利,捍卫宪法。”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竞选市长的时候,曾经承诺改善警民关系。在Samuel看来,白思豪的愿景破灭。

纽约市惩教局警员Samuel:“我认为白思豪努力达到他的目标,但是他失败了。作为市长,白思豪失败了。世界上不应该有人被以如此形式而杀害。是的,他失败了。”

Samuel希望市政府严肃对待网络上仇恨警察的言论,增加警力,希望这样的仇恨犯罪不要再次发生。

纽约市惩教局警员Samuel:“受害者家属,将度过一个非常艰难的圣诞节。我想说,愿上帝保佑你们,请勇敢坚强,有任何需要,我会立即赶到。这场悲剧,我将永生不忘,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直到我停止呼吸。”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采写/摄影/剪辑:陈晓天
摄影:唐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