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紐約警員: 痛徹心扉 願殺警悲劇不再發生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居住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Samuel,是前紐約市警察局(NYPD)警察,現任紐約市懲教局(NYCD)警員。最近,兩名紐約警察被殺害,令他非常痛心。隨記者陳曉天去聽一聽他的心聲。

星期一傍晚,Samuel接到一通電話,他居住的布魯克林小區有鄰居要捐款,請Samuel轉交,Samuel驅車前往。Samuel說,鄰居捐款的對像是,週末被以行刑似的殘忍方式開槍屠殺的華裔警員劉文建(Liu WenJian)和西語裔警員拉莫斯(Rafael Ramos)。

紐約市懲教局警員Samuel:「事件非常令人難以接受,我曾經的紐約市警的兄弟們,被如此殘酷行刑的方式暗殺。(歎氣)我非常痛心,痛苦超出別人的想像,痛徹心扉。如果事發前我知道任何信息,我會馬上報警,我要前往現場親自抓捕這個嫌犯,即使我會中彈,我也不在乎。」

悲劇發生的上個星期六,是Samuel無法忘懷的日子。每每提及,仍然悲傷哽咽。

紐約市懲教局警員Samuel:「但是你相信嗎?有很多人在慶祝,這兩位警察被殘酷的行刑的方式殺害,在他們的午餐時間被殺害,那些人竟然在慶祝。他們看待我們警察的方式,是很壞的方式。而我們所有所為,僅僅是為了保護無辜的人,我們在此是為你服務,是為保護你。我們儘全力保護的是每一位市民的權利,捍衛憲法。」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在競選市長的時候,曾經承諾改善警民關係。在Samuel看來,白思豪的願景破滅。

紐約市懲教局警員Samuel:「我認為白思豪努力達到他的目標,但是他失敗了。作為市長,白思豪失敗了。世界上不應該有人被以如此形式而殺害。是的,他失敗了。」

Samuel希望市政府嚴肅對待網絡上仇恨警察的言論,增加警力,希望這樣的仇恨犯罪不要再次發生。

紐約市懲教局警員Samuel:「受害者家屬,將度過一個非常艱難的聖誕節。我想說,願上帝保佑你們,請勇敢堅強,有任何需要,我會立即趕到。這場悲劇,我將永生不忘,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直到我停止呼吸。」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採寫/攝影/剪輯:陳曉天
攝影:唐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