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落马原因含蓄曝光?外戚与周氏妻族互有交集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公诸于众后,海内外媒体便竞相抛出令氏家族的政商版图、人脉关系等资料。日前,有大陆媒体另辟蹊径,通过起底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的身世背景抛出了一条令氏外戚或与周氏妻族相互勾连的线索;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涉嫌帮周永康敛财。

大陆新媒体“澎湃新闻”12月23日发表长文披露,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晔之父贾丙文与令计划的幼弟令完成之妻、前央视女主持李平相识并曾经是同事。

报导称,贾晓晔父亲贾丙文出生在山西大同市大同县小王村。年轻时曾在大同市灵丘县一个剧团工作,娶了当地一名小学音乐教师,育有3个女儿。1968年7月2日生于灵丘县的贾晓晔是家中老二。

上世纪70年代后期,贾丙文进入大同市雁北艺校教书,当时雁北艺校又叫山西省艺术学校雁北分校,由于毕业能分配工作,每年招生都非常火爆。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李平,当年就曾是该校的一名学生。

李平1975到1980年间就读于雁北艺校的歌舞班。李平从雁北艺校毕业不久,就嫁给了母校一位拉小提琴的老师,对方姓张,是北京知青。当时李平曾兼职在这所艺校教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课,夫妻俩就住在城区东街雁北艺校的教工宿舍。而同一时期,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也住在这栋教工宿舍。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当时雁北艺校规模不大,住在教工宿舍的人也不多,“她和贾丙文应该认识,但不确定是否熟悉。”

从雁北艺校毕业后,李平在雁北文工团担任歌舞演员。因为外形出众,她总能够在表演中担任女主角。上世纪80年代中期,她又考入山西电视台,之后便与姓张的北京知青离婚,两人育有一女。

李平是在1993年进入央视的,当时她在山西已经很有名气,进入央视之后主持《东方时空》的“生活空间”板块。在央视,李平与稍后进入央视的贾晓晔再度重逢。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已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李平嫁给了化名“王诚”的令计划幼弟令完成,成为令计划的弟媳。

另一方面,家世清贫的贾晓晔1990年从湖南长沙的中南工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1995年前后,未从事过媒体行业的贾晓晔进入央视,曾经在《每日财经》等多个栏目做编导。2000年以后,贾晓晔离开央视财经频道,一度在央视下面的一个虚职岗位任职。

2000年身份特殊的贾晓晔参加老同学聚会时,身边已经有专门负责保护她的人员跟随。此前有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贾晓晔在2001年左右嫁给了周永康。

就在贾晓晔离开央视的同期,李平从央视一套调到三套,成为《爱心世界》主持人。那时,令完成从新华社离职,以“王诚”的名字拓展他的政商关系圈。

这篇报导十分含蓄的透露出令家外戚与周氏妻族之间的关系。

与此同时,有海外中文媒体大曝令计划之妻谷丽萍的“猛料”。多维引述知情人士称,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贪污案。不仅如此,谷丽萍还负责协助周永康打点、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资产。谷丽萍从高铁建设中赚取的40亿元人民币,相当一部分是在帮周永康敛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