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落馬原因含蓄曝光?外戚與周氏妻族互有交集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公諸于眾後,海內外媒體便競相拋出令氏家族的政商版圖、人脈關係等資料。日前,有大陸媒體另闢蹊徑,通過起底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的身世背景拋出了一條令氏外戚或與周氏妻族相互勾連的線索;與此同時,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涉嫌幫周永康斂財。

大陸新媒體「澎湃新聞」12月23日發表長文披露,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曄之父賈丙文與令計劃的幼弟令完成之妻、前央視女主持李平相識並曾經是同事。

報導稱,賈曉曄父親賈丙文出生在山西大同市大同縣小王村。年輕時曾在大同市靈丘縣一個劇團工作,娶了當地一名小學音樂教師,育有3個女兒。1968年7月2日生於靈丘縣的賈曉曄是家中老二。

上世紀70年代後期,賈丙文進入大同市雁北藝校教書,當時雁北藝校又叫山西省藝術學校雁北分校,由於畢業能分配工作,每年招生都非常火爆。中央電視台知名主持人李平,當年就曾是該校的一名學生。

李平1975到1980年間就讀於雁北藝校的歌舞班。李平從雁北藝校畢業不久,就嫁給了母校一位拉小提琴的老師,對方姓張,是北京知青。當時李平曾兼職在這所藝校教過一段時間的專業課,夫妻倆就住在城區東街雁北藝校的教工宿舍。而同一時期,賈曉曄的父親賈丙文也住在這棟教工宿舍。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當時雁北藝校規模不大,住在教工宿舍的人也不多,「她和賈丙文應該認識,但不確定是否熟悉。」

從雁北藝校畢業後,李平在雁北文工團擔任歌舞演員。因為外形出眾,她總能夠在表演中擔任女主角。上世紀80年代中期,她又考入山西電視台,之後便與姓張的北京知青離婚,兩人育有一女。

李平是在1993年進入央視的,當時她在山西已經很有名氣,進入央視之後主持《東方時空》的「生活空間」板塊。在央視,李平與稍後進入央視的賈曉曄再度重逢。

上世紀90年代中期,已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的李平嫁給了化名「王誠」的令計劃幼弟令完成,成為令計劃的弟媳。

另一方面,家世清貧的賈曉曄1990年從湖南長沙的中南工業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天津華北地質勘查局。1995年前後,未從事過媒體行業的賈曉曄進入央視,曾經在《每日財經》等多個欄目做編導。2000年以後,賈曉曄離開央視財經頻道,一度在央視下面的一個虛職崗位任職。

2000年身份特殊的賈曉曄參加老同學聚會時,身邊已經有專門負責保護她的人員跟隨。此前有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賈曉曄在2001年左右嫁給了周永康。

就在賈曉曄離開央視的同期,李平從央視一套調到三套,成為《愛心世界》主持人。那時,令完成從新華社離職,以「王誠」的名字拓展他的政商關係圈。

這篇報導十分含蓄的透露出令家外戚與周氏妻族之間的關係。

與此同時,有海外中文媒體大曝令計劃之妻谷麗萍的「猛料」。多維引述知情人士稱,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也捲入了鐵道部劉志軍的貪污案。不僅如此,谷麗萍還負責協助周永康打點、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資產。谷麗萍從高鐵建設中賺取的40億元人民幣,相當一部分是在幫周永康斂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