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快火力最强”台沱江舰启用 目标台海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23日,台湾海军在苏澳商港13号码头举行仪式,交付了适合台海作战的“亚洲最快、火力最强”、被誉为“航母杀手”的“沱江军舰”。

台湾今日新闻报导,“沱江军舰”搭载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飞弹8枚,这种飞弹最大射程150公里,最大飞行速率2马赫(约每小时2200公里),具备连发饱和攻击能力。

“沱江军舰”另外搭载雄风二型反舰飞弹8枚,这种飞弹具备反干扰能力,最大射程150公里、最大飞行速率0.8马赫(约每小时880公里)。

台湾军方曾介绍,这两种飞弹均针对航母开发。而根据台湾海军的数据,沱江级军舰吃水2.3米,最高速率38节,续航力2,000浬,全舰配员41人。

BBC的报导称,“沱江军舰”是“亚洲最快、火力最强”的舰艇,由台湾龙德造船公司制造,是台湾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新一代船舰。

目前,台湾拥有自制、美制、法制、荷制的各式舰艇,其中水下力量较为薄弱,两艘荷兰制造的潜水艇已经服役多年,没有更换;海面力量正在逐步更新,继“沱江军舰”之后,台湾即将引进两艘美国制造的佩里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