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快火力最強」台沱江艦啟用 目標台海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23日,台灣海軍在蘇澳商港13號碼頭舉行儀式,交付了適合台海作戰的「亞洲最快、火力最強」、被譽為「航母殺手」的「沱江軍艦」。

台灣今日新聞報導,「沱江軍艦」搭載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8枚,這種飛彈最大射程150公里,最大飛行速率2馬赫(約每小時2200公里),具備連發飽和攻擊能力。

「沱江軍艦」另外搭載雄風二型反艦飛彈8枚,這種飛彈具備反干擾能力,最大射程150公里、最大飛行速率0.8馬赫(約每小時880公里)。

台灣軍方曾介紹,這兩種飛彈均針對航母開發。而根據台灣海軍的數據,沱江級軍艦吃水2.3米,最高速率38節,續航力2,000浬,全艦配員41人。

BBC的報導稱,「沱江軍艦」是「亞洲最快、火力最強」的艦艇,由台灣龍德造船公司製造,是台灣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新一代船艦。

目前,台灣擁有自製、美製、法制、荷制的各式艦艇,其中水下力量較為薄弱,兩艘荷蘭製造的潛水艇已經服役多年,沒有更換;海面力量正在逐步更新,繼「沱江軍艦」之後,台灣即將引進兩艘美國製造的佩裏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