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揭法拉利神秘来源 儿子死后令计划妻患忧郁症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12月2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正被调查。中共官方并未透露令计划究竟“身犯何罪”,但各大媒体已经在纷纷挖掘个中原由。2年前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案中,涉案法拉利跑车的神秘来源被曝光。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时左右,北京海淀保福寺桥北四环西向东辅路,一辆黑色的法拉利跑车狂飙至保福寺桥东南角时,突然失去控制,先撞到了路边南墙后又撞到了路中隔离带。待失控的法拉利最终停下时,整车已经分裂成两截。

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3人,一男两女,全部被远远地甩出车外。这次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两人重伤。

多方报导确认,死者正是令计划年仅24岁的独生子令谷,当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

《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出事的法拉利跑车为山西省一家龙头钢铁国企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钢集团”)所送,买车费用挂在了该企业下属某单位账面上。而2001年12月至2008年1月期间,曾担任太钢集团董事长的陈川平与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和五弟令完成私交甚好。

《财新网》则披露,太钢集团的150万吨不锈钢工程项目,是令政策在2003-2008年发改委主任任期内负责的重大项目之一,同时也成全了令政策的同乡好友、时任太钢集团董事长陈川平的重要政绩。之后不久,陈川平当选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两年多后成为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

不过,今年8月23日,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陈川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另外,《澎湃新闻》还透露,令计划儿子令谷身亡对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打击很大。有知情人士透露,谷丽萍一度身患抑郁症,身体状况非常差。

2013年4月,“瀛公益基金会”网站披露,该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YBC总干事谷丽萍从2013年1月起不再担任相关职务。同一年,令计划万寿路家中的两位保姆也被辞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