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烟花店爆炸五死 警方抢尸引民愤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佘湖山,20号疑因电线起火,导致一家烟花爆竹店发生爆炸,店主刘先生家祖孙三代五人死亡。事后,政府出动数百警察抢尸,和死者家属,以及上千围堵的群众发生冲突,警方打伤一名家属,抓走一名家属。

刘家小儿子表示,当地烟花店太集中,由于政府下文规定50米开一家,几个月前自己家就主动向安检局提出不开店了,签了协议,拿到补偿。按照协议,安检局应该负责处理家里库存的烟花,但却迟迟不来处理,终于酿成不幸。

刘家小儿子:“为了掩盖事情的真相,调动了几百警察来,尸体都抢走了,还打了我。现在政府还抓了死者我嫂子的老爹,要胁我们,不愿意放人。这件事情现在都没人管没人问。”

刘家父亲向记者哭诉,一家八口人,只剩下三个了。他的妻子、大儿子、媳妇、小女儿和小孙子全部遇难。

刘家父亲:“五个人全部遇难了,就剩三个人了,我的小孩子还有我的大孙子。警察打人,野蛮的要抢尸,他们把我控制起来了,我们都住在宾馆里面。”

当局并没有公布爆炸原因,附近店家刘先生表示,刘家电线老旧,存在安全隐患。

附近店家刘先生:“电线老化了,之前已经出现过一些事了,线已经是漏电了,差一点着火,我就把开关扳下来,处理了一下了,我已经跟姓刘的父子反映过这件事情。”

20号上午发生爆炸后,警察第一时间赶到抢尸,与家属发生冲突。事件引发群众不满,上千群众在邵阳大道和建设路交叉口和几百名警察对峙到深夜。警察殴打家属和现场群众,还抢手机不准拍照。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