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季建业被公诉 何时轮到江泽民?

12月17日这天,官方通报多个贪腐案件进度,其中被提起公诉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官不是最大却最引关注,可资证明的是其新闻热词高居第三,仅次于习进平考察、李克强出访的消息。

此前,曾经被官媒置顶报导是季建业情妇的金秋芬(扬州环保局原局长),已先行2天于15日被提起公诉。而季建业,去年10月被查,今年1月被双开,罪名大同小异其他贪官:收贿、滥权、图利他人。

至于犯罪期间,检方指控,是季建业在担任江苏苏州市吴县县委副书记、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区委书记、昆山市长、扬州市长(及市委书记)、南京市长等职务上。此外,季建业还是十七大代表,曾任江苏人大、全国人大等等代表。

据公开资料,季建业这段履历横跨1990年10月至2013年10月。换言之,季建业从吴县县委副书记开始,就一路腐败到南京市长。南京地方评价季建业,来时开肠破肚,走时千疮百孔。因为南京在季建业任上,整座城市成了一个大工地,他本人也被南京市民送上“季挖挖”、“推土机市长”、“砍树市长”等绰号。

不过可千万别因此认为,季建业的贪污只在工程基建这一块。

12月8日晚间,A股市场一则公告证实,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南京市医药公司)副总裁蒋晓军被调查。

据媒体资料,上市之初,南京医药营收5.03亿元,净利润3022.19万元。2008年,南京医药营收达百亿,但其净利润仍然只有3033.49万元,和上市第一年几乎没有变化。此后营收更陷“卖得越多赔得越多”怪圈。年年破百亿元的销售,却换不来更高净利润,究竟什么吞噬了南京医药的业绩?股民在问,市场在问,作为主管方的市政府与监管单位不闻不问。果然,南京医药旗下国资开始被大量贱卖。

2011年,南京医药营收已达171.72亿元,财报显示没赚反亏1.83亿元,这年公司开始频卖家当,而且被廉价剥离的都是优质资产,其中,最令市场诟病的,南京医药以一元转让南京同仁堂。时间是2011年12月,同仁堂这块国字金招及相关医药资产被南药拱手让给私营企业。

去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部署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据悉到2020年相关产业规模将达8万亿元。今年3月,上海一场医药研发论坛,四方会谈,两家跨国药企,两家官方单位,中国医药工业研究院,及江绵恒以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身份与会。

国资反腐到药企。在中国的医药产业、医疗健康领域,南京医药全国市占率大。

南京医药,国有控股,1996年上海证交所上市,是国内医药流通类首家上市公司。据公司资料,曾经负责重组上海国家生物医药基地医药销售,是江苏、安徽、福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品器械储备定点单位,以及解放军总后和海军药品器械储备定点单位。

南京医药高层,都是南京市政府派任,除了蒋晓军,现任高层还有多少人涉案?南药高层巨贪造成巨亏,有人事任命权的市长有无包庇?希望能有真相。

不过南京市长季建业惹关注,更在于他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全国心照不宣的知道,他就是男的宋祖英,就像小苍蝇金秋芬被官媒以老虎级对待,不言可喻是借此讽彼。

所以新闻跟帖中,不乏类如“又是江的人,啥时轮到江”、“审季,应该连他的后台江一起审”等留言。

而本文标题“南京市民终于等到这一天”,正是南京网友的一句话,可见南京市民真的忍受季建业太久了。不过这句话或可先予以保留日后备用。

什么时候?在《江泽民其人》一书中,开篇就是江泽民的汉奸家世,当日军侵占南京时,他正在用其父卖国的钱读书。所以南京,对江泽民来说,不只是一个地名,还是一段汉奸历史。日后审判江泽民的汉奸罪、卖国罪,南京乃至全国民众皆可曰:终于等到这一天。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