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山寨版天安门 引网民吐槽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山寨”在中国似乎随处可见,甚至在旅游界也出现了山寨景点。12月17日,一座规模不小的“天安门”出现在上海徐汇滨江绿地附近,引起网民们的吐槽。

大陆媒体18日报导,这个“天安门”外形与北京天安门相仿,城门两边都设有高高的红色围墙。据现场的工人介绍,这是某美术馆为配合一展览用12天的时间搭建出来的。

不少网民认为山寨版“天安门”与北京天安门差别颇大,直言“很牵强!”;另有网民揶揄:“见怪不怪,中国现在到处都是雷人山寨货。”

11月28日,“华西村博物馆”建成开馆,博物馆由1比1复制的故宫太和殿、乾清宫、东华门、角楼和红墙等仿古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

据报导,华西村里有不少山寨建筑,高立于山顶的天安门、美国国会大厦,讽刺的是嫌模仿建筑构造还不够,竟然在建筑上写上“美国国会大厦”几个字。

外界指出,这些山寨版“国会大厦”只能说在设计上借鉴了原建筑的形式和比例,但粗糙的结构形式和经不起推敲的比例以及和周边环境的不协调性,注定也只能算个劣质建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