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山寨版天安門 引網民吐槽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山寨」在中國似乎隨處可見,甚至在旅遊界也出現了山寨景點。12月17日,一座規模不小的「天安門」出現在上海徐匯濱江綠地附近,引起網民們的吐槽。

大陸媒體18日報導,這個「天安門」外形與北京天安門相仿,城門兩邊都設有高高的紅色圍牆。據現場的工人介紹,這是某美術館為配合一展覽用12天的時間搭建出來的。

不少網民認為山寨版「天安門」與北京天安門差別頗大,直言「很牽強!」;另有網民揶揄:「見怪不怪,中國現在到處都是雷人山寨貨。」

11月28日,「華西村博物館」建成開館,博物館由1比1複製的故宮太和殿、乾清宮、東華門、角樓和紅牆等仿古建築組成,總建築面積1萬平方米。

據報導,華西村裡有不少山寨建築,高立於山頂的天安門、美國國會大廈,諷刺的是嫌模仿建築構造還不夠,竟然在建築上寫上「美國國會大廈」幾個字。

外界指出,這些山寨版「國會大廈」只能說在設計上借鑒了原建築的形式和比例,但粗糙的結構形式和經不起推敲的比例以及和周邊環境的不協調性,註定也只能算個劣質建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