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屠杀死难者 巴基斯坦全国默哀三日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巴基斯坦周二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塔利班组织在白沙瓦的军队公立学校,开枪屠杀了148人。周三开始,巴基斯坦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并为遇难者举行了大型葬礼。

在人群中缓缓移动,一具具的棺木压在人们肩头,就像他们此刻的心情一般沉重。棺木里躺着一个个被塔利班屠杀的无辜生命,其中大多数是13到16岁的学生。

周二夜间,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不少民众纷纷走上街头,点燃蜡烛,默默悼念这场大屠杀中遇害的孩子和教师。

周三,巴基斯坦的政府大楼、街道、学校降下半旗,表示哀悼。

在屠杀发生地白沙瓦,开伯尔-普甚图省(Khyber Pakhtunkhwa)的陆军司令、首席部长、总督以及众多官员,周三都出席了葬礼祈祷仪式。

这场屠杀是巴基斯坦近年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恐怖袭击,而死伤最多的又是孩童,令家长们感到恐惧。

学生家长ATHER KHAN:“父母们都非常害怕送孩子去学校,无论是在卡拉奇、拉合尔,还是其他地方。人们心中害怕会发生什么事。”

在邻国印度,学生和僧人也纷纷为巴基斯坦遇害民众举行祈祷。

此外,人们还发起反恐大游行,呼唤和平。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已批准对恐怖案恢复死刑,表示要继续在西北部发动攻势,消灭激进份子,为屠杀中流淌的每一滴血复仇。一些政界人士也呼吁对塔利班采取强硬行动。

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领导人FAISAL SABZWARI:“我们必须对塔利班和一些狂热分子进行反击,因为他们盯上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应当对他们进行追捕。”

现在,令巴基斯坦民众忧心的是,政府到底能做些什么来保护国家。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周三已召集各主要政党的议员们开会,商讨如何对这场惨剧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