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屠殺死難者 巴基斯坦全國默哀三日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巴基斯坦週二遭遇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塔利班組織在白沙瓦的軍隊公立學校,開槍屠殺了148人。週三開始,巴基斯坦舉行為期三天的全國哀悼,並為遇難者舉行了大型葬禮。

在人群中緩緩移動,一具具的棺木壓在人們肩頭,就像他們此刻的心情一般沉重。棺木裡躺著一個個被塔利班屠殺的無辜生命,其中大多數是13到16歲的學生。

週二夜間,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不少民眾紛紛走上街頭,點燃蠟燭,默默悼念這場大屠殺中遇害的孩子和教師。

週三,巴基斯坦的政府大樓、街道、學校降下半旗,表示哀悼。

在屠殺發生地白沙瓦,開伯爾-普甚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的陸軍司令、首席部長、總督以及眾多官員,週三都出席了葬禮祈禱儀式。

這場屠殺是巴基斯坦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恐怖襲擊,而死傷最多的又是孩童,令家長們感到恐懼。

學生家長ATHER KHAN:「父母們都非常害怕送孩子去學校,無論是在卡拉奇、拉合爾,還是其他地方。人們心中害怕會發生甚麼事。」

在鄰國印度,學生和僧人也紛紛為巴基斯坦遇害民眾舉行祈禱。

此外,人們還發起反恐大遊行,呼喚和平。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已批准對恐怖案恢復死刑,表示要繼續在西北部發動攻勢,消滅激進份子,為屠殺中流淌的每一滴血復仇。一些政界人士也呼籲對塔利班採取強硬行動。

巴基斯坦統一民族運動黨領導人FAISAL SABZWARI:「我們必須對塔利班和一些狂熱分子進行反擊,因為他們盯上了我們的孩子。我們應當對他們進行追捕。」

現在,令巴基斯坦民眾憂心的是,政府到底能做些甚麼來保護國家。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週三已召集各主要政黨的議員們開會,商討如何對這場慘劇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