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见父亲却被抓 河北孝女引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中国河北唐山的23岁少女卞晓辉,她的父亲因为信仰法轮功被当局非法重判12年,并且禁止家人正常会见,为了能够见到父亲,卞晓辉和家人站出来发声,也遭到抓捕。

23岁少女卞晓辉,今年3月手持横幅,焦急呼吁“我要见父亲”。

卞晓辉:“(他们)一直就是不让我们接见,也不说任何的道理,也不说任何的法律条文,就这么一直拖着我们。”

卞晓辉的父亲卞丽潮,原本是唐山一名体育教师,曾连续15年被评先进工作者。2012年他因坚持信仰,被重判12年。当地数百人曾联名、按手印,要求当局将他释放。

围观民众:“接着上告!”

卞晓辉:“告啊,律师也找了,正在告,但他们还是⋯⋯”

当局不理会民间呼吁,酷刑迫害也造成卞晓辉的父亲,出现严重心脏梗塞症状。妻子女儿担忧他的安危,要求每月正常会见,遭当局推诿。

卞晓辉:“我哪儿都找了,我只能用这种办法,要求看看我爸有没有生命安危,就是不行。”

法轮大法明慧网资料显示,中共迫害法轮功15年,家庭株连,是常见的手段之一。黑龙江哈尔滨教育局,曾剥夺法轮功学员子女考大学的权利;《华尔街日报》报导法轮功学员陈子秀坚持信仰被酷刑致死,报导在海外获普利策新闻奖;而在国内,陈子秀的女儿、妹妹、妹夫、外甥等,却先后遭劳教、酷刑。

虽然有例在先,卞晓辉依然选择,冒险为父亲声援。

警察:“你接不接受吧,不接受你就在这儿站着。”

卞晓辉:“我爸爸是一个好人,你们在迫害他!你们把法律条文拿出来啊!”

民众围观,关注事态发展。微博上,20万人追踪关注。卞晓辉当街呼吁5天后,也就是今年3月,警方就将她和她的母亲,先后带走。连当时在现场陪同的表姐陈英华,也一并遭警方绑架。

陈英华的父母,远在加拿大,年迈老人,多方呼吁营救女儿。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年apec峰会访华期间,就当面向中共,提出此案。

陈英华的母亲黄金玲:“加拿大驻中国一等秘书告诉我,哈珀总理在中国的时候见到了中国政府,提出了我女儿的事情。”

卞晓辉案,12月12日再次开庭,目前结果不明。

坚持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也让国际高度关切,要求当局无罪释放当事人。

加拿大国会议员Joan Crockatt:“这是非常健康的功法,宣导真、善、忍强大的价值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求中共释放他们的女儿陈英华。”

后续发展,本台也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