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机票坐经济舱 史上首个机器人乘飞机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机器人可以买机票,坐进飞机客舱的座位,飞越大西洋?由美国制造的机器人雅典娜做到了,开创了新历史。

12月15日,机器人雅典娜(Athena)坐在轮椅上,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Max Planck Society)的博士生亚历山大·赫尔佐格(Alexander Herzog)推着,手持登机牌登上了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班机。尽管雅典娜已经被断电,但吸引着人们的目光:“看!那是个机器人!”

“坐进”飞机客舱的经济舱座位,雅典娜被用安全带系紧,固定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它的身边是赫尔佐格。

洛杉矶机场发言人南茜·苏伊·卡斯尔斯(Nancy Suey Castles)说,机器人经过了特别的电子安检设备检查,可以安全登机。卡斯尔斯介绍,机器人本可以打包,作为普通电子产品托运,但科学家们“想看看人们对机器人坐飞机会有什么反应。”

汉莎航空公司则对这一事件没有任何评论。赫尔佐格笑嘻嘻地说:“买张机票更便宜。”

BBC报导,雅典娜是美国盐湖城机器人工程公司萨科斯(Sarcos)制造的高仿人的机器人,它有头部、四肢,坐飞机时还穿上了一对红色球鞋。雅典娜由德国著名科研机构马克斯·普朗克学会购买,将协助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学者,研究机器人代替人类执行危险任务的可能性,例如执行核灾难之后辐射区的清理工作等。

报导介绍,这不是机器人第一次坐民航班机。2010年2月,阿联酋航空曾在头等舱运送阿联酋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制造的可与人类互动的机器人出行。不过,那一次,机器人并非普通乘客,这次雅典娜是作为普通乘客登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