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年服务社区 义务教长者电脑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在法拉盛有一群少年学生,他们不仅义务教老人进行电脑操作,还给老人修电脑,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群可爱的小老师,了解他们的故事。

这些职业打扮的学生来自幼狮电脑技术团队,虽然年纪小,每个人都考取了国际电脑认证执照。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在纽约的四个老人中心提供义务的电脑教学。

邵老师在授课的时候发现,教长者学电脑,不仅要表达的简单,还要进行心里建设。

幼狮电脑技术团队讲师邵轶璐:“一般家里的小朋友都不会太有耐性去教他们学电脑,所以的话他们就会对电脑产生一种恐惧的心理。越是抵触越不敢去碰电脑,所以我们现在做的是把这种抵触情绪先平复掉,然后再从基础的一步步来把他们教会。”

老人们亲切的称呼学生们“小老师”。

本杰明自助中心成员杨维咏:“这些学生是非常好的,小老师,你有问题就问他,他马上就告诉你。”

本杰明自助中心成员周秀菊:“我不懂得我一问他们就告诉我怎么样做。”

孩子们的服务都是免费,让老人感到很贴心。

本杰明自助中心成员陈先生:“学生帮忙很大,相当大,因为老人比较迟钝,他们个别教练。如果我到别的地方去的话,这个课程我花不起,因为一个小时都要五、六十块钱。”

14岁的林若冲在史蒂文森高中上学,他体会到换位思考的乐趣。

幼狮电脑技术团队成员林若冲:“有非常聪明的学生,也有非常聪明也非常傲慢的学生,也有老是不懂的学生,也有不太想学的学生。我觉得都挺有意思的,培育自己的耐心和指导能力的很好的方法。”

这个团队除了教老人基本的电脑操作,还帮助维修电脑以及电子产品使用咨询。李延伟在帮助老人的过程中培养了自己的耐心。

幼狮电脑技术团队成员李延伟:“他们不会的问题问很多遍,以前会很烦,哎呀,怎么这个还不会,我讲这么多遍了。现在不会有,现在会安下心跟他们说。”

林法然家住在长岛,她觉得这样的实践为以后专业发展积累了经验。

幼狮电脑技术团队成员林法然:“这个活动很好,因为未来会帮到我们,跟他们沟通的也很多。”

孩子们的技术后盾是KG电脑培训中心的臧老师,他看到学生们在教电脑的过程中,自己也在变化。

KG CompuTech培训中心臧老师:“不但是品行人为方面来讲有了一定的成长,自己的技术本位,自己的那种爱心,自己对于以后的未来,我一直很看好他们。”

幼狮电脑技术团队除了为老人提供电脑教学,还有电脑维修、组装活动,尽他们所能服务社区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