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城市纪录片影展 用影像写故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3日讯】年底即将升格第六都的桃园,文化局今年举办“国际城市纪录片影展”,特别以“城市蜕变”为主题,希望参赛民众用影像纪录下他们在这个城市里所看见的故事,今年共有6组团队进入决选,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桃园故事。

2014桃园纪录片影展,6部入选的影片以不同的题材来描绘在地故事:

“请求支援”是纪录一支由年轻学子组成的棒球队,影片传达出他们对棒球的热爱,跟努力不懈的精神。

“横圳顶4114”,从一栋老房子来纪录一个家族的故事。

“非法移民”说的是外来的生物红火蚁,给当地农民跟居民所带来的生活问题。

非法移民导演:张纬志:“其实我们可以感受到农民是很辛苦这样子,居民其实也很担心;能够把让民众跟生物能够对话,所以我觉得我们做这个影片的一个、一个动机啦。”

“绘一世人”,则是以手绘师傅为主题,描述电影手绘看板行业的凋零,作品导演本身从事电影行业,对这个故事深有感触。

绘一世人导演江宗杰:“所以我那时候就在想说,什么东西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然后就找到这个,整个台湾只剩两个师傅还在手绘看板,一个谢森山师傅,那他目前就是在为中坜的中原大戏院手绘看板。”

“彩虹达利”讲的是复兴乡泰雅族的原住民,为了发扬族群文化,努力付出的故事。

“在水泥跑道上播种”纪录了桃园人对航空城土地征收案的不同声音与对家乡未来的期望。

除了入选的6部作品,今年的活动,共有45组团队参加,记录着不同的精彩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