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波冷气团报到各地越晚越冷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1日讯】冷气团来袭,北台湾气温将逐渐下降,转为湿冷,预计北部、东北部气温将降到15、16度,周六会有第二波冷气团,预计北台湾气温下探11度,随着水汽增加,提醒民众各地会有局部降雨,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戴上围巾、换上雪靴,民众纷纷穿起羽绒大衣,因为天气又要变冷了,气象局指出,这周将有两个冷气团南下,北台湾气温将逐渐下降,将从19度降到15到16度,各地越晚会越冷。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蔡耀德:“第一波,今天已经开始在南下了,预计会持续到星期天,也就是14号的清晨,而下一波的冷气团预计强度会比这一波,会再强一点,台北的温度,可能在10度到11度之间。”

受到南海台风的影响,水汽增加,中南部地区也会有局部的降雨,而明天清晨起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会有降雪的机会 。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蔡耀德:“从今天一直到明天的上午,水汽都还是偏多的情况,各地降雨的情况会比较明显,特别是迎风面北部跟东半部地区,降雨会比较持续一些。”

气象局提醒民众,这波冷气团带来强烈东北风,海面风浪明显增大,海边活动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