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波冷氣團報到各地越晚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冷氣團來襲,北台灣氣溫將逐漸下降,轉為濕冷,預計北部、東北部氣溫將降到15、16度,週六會有第二波冷氣團,預計北臺灣氣溫下探11度,隨著水氣增加,提醒民眾各地會有局部降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戴上圍巾、換上雪靴,民眾紛紛穿起羽絨大衣,因為天氣又要變冷了,氣象局指出,這週將有兩個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將逐漸下降,將從19度降到15到16度,各地越晚會越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第一波,今天已經開始在南下了,預計會持續到星期天,也就是14號的清晨,而下一波的冷氣團預計強度會比這一波,會再強一點,台北的溫度,可能在10度到11度之間。」

受到南海颱風的影響,水氣增加,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的降雨,而明天清晨起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會有降雪的機會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從今天一直到明天的上午,水氣都還是偏多的情況,各地降雨的情況會比較明顯,特別是迎風面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持續一些。」

氣象局提醒民眾,這波冷氣團帶來強烈東北風,海面風浪明顯增大,海邊活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