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向台媒推服贸 新任经长挨批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陈德铭八天七夜的参访行程,争议不断,昨天上午跟部分台媒高层会面,大肆宣传两岸经贸整合,引发立委抨击,要新任经济部长邓振中,拿出态度,而学者担忧对岸逼宫服贸,更是开新闻自由倒车。

中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来台参访,对外称不见政治人物,来台目的引来各方猜臆,但9号会面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时,却还是露了马脚。

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明天(10号)早晨,我们会跟各个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社团那些负责人,沟通一下。”

以非正式记者会的餐会形式,向台湾平面、电子媒体大“乔”事情,据报导,陈德以中韩FTA“两年内”落实为例,意图施压台湾过关服贸。对此,新任经济部长邓振中的看法,也遭到立委关切。

亲民党立委陈怡洁 Vs.经济部长邓振中:“你认为他这么大的口气说这样子的话,部长,你怎么看?我们对陈会长的这种说法,我们当然,他给我们多少时间,事实上我们给自己多少时间,不是他给我们的。任何大陆方面的言论,我们都要听其言观其行,我们看他的作为。”

陈德铭的这番话,新任部长打了个太极拳,表示台湾有自己的步调,不过学者则是早就看不下去,直呼太超过,[可用FB]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痛批,陈德铭是把中共“统一媒体口径”的那一套搬到台湾,而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则认为。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实际上他的做法完全不符合民主社会里面对新闻,他的开放透明的基本原则。陈德铭他宣称是说,是为了台湾要赶快跟中国,在服贸这边要过去,否则就会被边缘化。但是造成台湾边缘化的是中国反对台湾跟马来西亚签FTA,他反对台湾跟澳大利亚进行FTA谈判,中国它才是主要的问题。”

九合一选举后,中共极欲找寻下一个对台统战接口,陈德铭来台参访找上媒体,意图逼宫台湾闯关服贸,新任经长面对敏感的两岸经贸议题,怎么寻求朝野沟通,取得人民信任,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