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前夕 揭中共非法摘器官纪录片获奖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就在今年的人权日到来前夕,加拿大中国移民李云翔拍摄的以近年中共系统活摘器官暴行为题材的纪录片《大卫战红魔》(Davids& Goliath),获得第四届瑞士卫尤斯特网路电影节(Viewster Online Film Festival)大奖,并获得五万美元奖金。此前,这部记录片刚在11月举行的第九届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

据法广报导,瑞士卫尤斯特网路电影节是香港导演谭家明、新加坡导演邱金海与世界其他38名电影艺术家于2008年共同发起的一个有别于传统电影节的网路电影节。今年是第四届,有230多部电影参赛。

获得第四届瑞士卫尤斯特网路电影节大奖的《大卫战红魔》,讲述了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二人调查中共政府非法活摘人体器官倒卖盈利罪恶真相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收录了对几位去中国大陆进行器官移植的病人的专访,有令人信服的一手资料。(更多信息请查询电影节网站(http://festival.viewster.com)

该片导演李云翔现年33岁,2006年移居加拿大温哥华,目前正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修读商业硕士课程。他在接受卑斯省报采访时说:“该片制作过程相当艰难,一些当事人不愿意讲述,有些人已经去世,在囚犯被摘取器官的手术室外还有武警把守。”

李云翔表示,自已一度无法相信活摘器官的事实。“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了这样一个消息,当时我本人的感觉是震惊,而且完全不相信,因为虽然对中共有一定了解,但总觉得这样的罪行超越了人类能够想像的底线。但后来不断接触一些证据,不得不确认确实有这样的事情在发生”之后,他决定拍摄一部纪录片,把事实展现给更多的人。

李云翔表示:“我希望观众能够以一个非常平和的心态,完整地看完这部影片,对当中呈现的证人证言,自己做一个判断。”


《大卫战红魔》宣传画(网络图片)

长期以来,国际人权组织指责中共非法摘取和移植囚犯器官。前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12月3日承诺,中国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0年至2008年间,约计6.5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造成中国大陆器官移植数量疯狂攀升,为移植产业带来暴利,大量的移植手术即是无法掩盖的罪证。

自2006年3月以来,多位证人指证中共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设立秘密集中营,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麦塔斯和乔高经过独立取证,于2006年7月发布了辑有52类证据的调查报告;其第三版报告于2009年以《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为题出版。2012年7月,由大卫•.麦塔斯等编辑、四大洲七位专家合著的《国家器官:移植在中国被滥用》(State Organs)一书又问世。两书令国际正义人士为之震惊,他们纷纷呼吁制止“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因对活摘器官的联合调查,麦塔斯和乔高于201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今年11月9日,第九届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在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落下帷幕。在这个为期一周的电影节上,共展映140部来自加拿大本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的独立制作影片。《大卫战红魔》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

汉密尔顿电影节的总监内森.弗里特(Nathan Fleet)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非常精彩的纪录片,非常不可思议、令人悲伤、骇人听闻,让所有评委都印象深刻,很容易就脱颖而出,被选为最佳纪录片。”

弗里特并且说:“我就像片中的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在发生,而且发生在那么多人身上,太让人震惊了,这样的电影应该让公众观看,让更多人知道正在发生着什么、怎样发生的,这样的事情必须停止。”他希望这部影片能唤醒更多的“大卫”,共同制止这样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