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全球新闻】1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金钟清场在即 双学泛民誓言坚守最前线
国际人权日 数千访民在京被抓
刑讯有损道德权威 奥巴马决心改革
李登辉吁马下台 蓝绿共思民主改革

金钟清场在即 双学泛民誓言坚守最前线

香港雨伞运动超过70天,超过七千多警力,明天(11日)早上九点,将在金钟及铜锣湾占领区,进行最后清场,有民间团体自发组成“民权观察者”监视,而学联与学民思潮则要在前线,留守到最后一刻。

学联与学民思潮表明,星期四会留守到最后一刻,包括周永康等核心成员会与占领者聚集在禁制令外的最前方,等待警方清场。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大家的行动并不是以被捕为目的,其实整个行动留守就是展现大家不服从这个政权,大家是抗命,不服从的意义就是即使政府他有如何蛮横无理的命令都好,市民面对清场大家都不会走,因为大家都是不服从,在这个情况下正是告诉政府知道,即使你能清场依然有一批人,未来会展开更多的不合作运动还击这个政府。”

泛民主派议员也计划通宵留守在金钟占领区,警方清场时,要跟双学守在同一位置。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我我们希望雨伞运动在未来的方向,是以占领人心做为未来的占领方向。如果要占领人心的话,我们每一步都要做到最强的道德感召力。去感染香港人跟我们一起走这条真普选,打这场仗。”

另外,包括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伞下爸妈、教协等约40个团体及超过4千人联署,要求警方在周四清场时保持克制,不要使用过度武力。

历时74天的香港雨伞运动,警方已经宣布将在星期四将金钟占领区全面清场,我身后边的这些标语及帐幕将成为历史的印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国际人权日 中国信仰群体人权未彰

相比较前面的几位法轮功学员的遭遇,其实在中国大陆,被中共迫害更严重的案例比比皆是,而这些修炼者在迫害中所表现出的平和坚韧,彰显出了不同一般的道德勇气。

白发人送黑发人,手捧儿子的遗照,法轮功学员唐丽娟泪流不止。

唐丽娟:“我手里拿的是我儿子(照片),他因为修炼法轮功,在十年前,2004年,被中共迫害致死。”

唐丽娟,退休前,是行政干部学院的副教授。儿子王哲浩,在大连化工设计院工作。他的生命定格在27岁。

唐丽娟:“(他)一直在按着真善忍做一个好人,不放弃自己的信仰,经过了四个劳教所,受了好多酷刑,不给上厕所,绝食,灌食,电击,就是人已经被迫害的都不行,放出来不长时间孩子就走了。”

王哲浩2004年遭酷刑致死,在他之后,因坚持信仰而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名单还在延续。法轮大法明慧网,汇总了至今3813个经核实身份的案例。

基于这些案例,调查形成的“中共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调查报告”,统计得出:在被关押期间致死的法轮功学员,21%是遭毒打致死﹔11%被灌食致死﹔10%被使用破坏性药物致死﹔另外,还有多达70种刑具,导致2%上刑致死﹔26%在中共多种酷刑手段的共同摧残下致死等。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2014.06):“中共政府依然是世界上践踏人权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酷刑折磨信仰人士,对基督徒,维吾尔人,西藏僧人以及法轮功修炼者,而酷刑实施者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法轮大法明慧网10号的最新数据,今年1到11月,又有94名法轮功学员被确认,遭迫害致死。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法轮功学员,特别是国内的学员,要承受很多。政府的迫害啊,酷刑啊,而且居然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这种,官方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即使在这样严厉的镇压情况下,法轮功学员一直保持这种平和状态,他们这种道德勇气实际上确实是感染了世人。”

道德勇气感染世人,美国、加拿大等国国会,多次发表议案,敦促中共停止酷刑。加拿大议员语带哽咽,向和平反迫害的修炼群体致敬,

加拿大国会议员Robert Anders:(2014/05)“谁是真正的赢家,是那些在劳教所遭受痛苦的人,那些抗议者,那些遭受酷刑折磨的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感谢你们的坚韧,感谢你们的奉献,祝福你们! ”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12月10日每日新鲜数

23万

据估算 2012年
中国发生的群体抗暴事件达23万起
平均每天超过630起

资料来源:Europe China Research and Advice Network

欧中人权对话 欧盟提活摘器官问题

欧中人权对话于星期一开始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向中共提出了言论、宗教和信仰自由等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共活摘器官。

欧盟和中国的人权对话于星期一和星期二在我背后的大楼里举行。据欧盟官员提供的消息,这次对话,欧盟向中共提出了活摘器官问题。

欧盟对外事务部东亚事务司司长格哈德•萨巴蒂尔:“欧盟提出了少数族裔的人权问题,尤其是西藏和新疆,而且还有言论自由、宗教和信仰自由方面的问题。”

根据欧盟官员介绍,法轮功和中共活摘器官是在宗教和信仰自由方面提出的问题。而法轮功受迫害一直是欧盟与中共人权对话中的一项议题。

当天在中共驻欧盟使馆前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对此表示欢迎。

比利时法轮功学员约翰•贝纳斯:“欧盟直接向中共提出活摘器官,这样做很好。因为这种在中国发生的反人类罪行必须停止,唯一的办法就是向该政权施加更大压力。”

欧洲议会在一年前曾通过紧急决议,强烈谴责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该行径。

此次对话中,欧盟还提出一些个案,包括维权律师高智晟,他因帮助法轮功学员、谴责中共活摘器官而被中共残酷迫害。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关注中国人权 乌民众中领馆前抗议

这些民众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中共政权自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

中共迫害法轮功,原因是法轮功修炼者人数众多。这让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十分妒嫉,唯恐失去权力。当时法轮功修炼者已达1亿人,比中共党员数量还多。

1999年7月20号开始,大批的法轮功修炼者被抓捕,拘禁,并被施以酷刑。

活动参与者Svetlana Krupchan:“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提出这个问题,停止迫害,因为这种事情今天发生在中国,明天就可能发生在任何其他国家。”

不仅如此,根据加拿大的独立调查发现,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遭到活体摘除器官。

抗议人士Yuri Petyuk:“他们必须知道,所有这些罪行早晚都会遭到清算,面对国际法庭的审判。”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刑讯有损道德权威 奥巴马决心改革

在国会周二公布了对中情局的刑讯调查报告之后,美国白宫周三表示,报告中所描述的对恐怖嫌犯的严厉审讯,已经对美国在全世界的道德权威造成破坏。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总统得出的结论,也是争论双方都认同的,就是美国的道德权威是在全球各地保护和促进美国利益的最强大武器之一。”

厄尼斯特表示,即便如一些中情局官员所说,这些刑罚确实让美国获得了有用的反恐情报,但动用刑罚也破坏了美国的形象。

奥巴马也将会带头,对审讯制度中存在的种种缺陷进行改革。

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 立志当巴国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周三在挪威奥斯陆举行。今年的两位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和印度儿童权利运动家萨蒂亚提(Kailash Satyarthi)共同上台领奖。马拉拉透露,未来将参选巴基斯坦总理,让每个孩子都接受教育。

在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中,马拉拉与萨蒂亚提共同上台领奖。两人将分享110万美元的奖金。

他们获此殊荣,但依然不忘全球数百万名被剥夺受教育权,被奴役,被贩卖的孩子们。

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萨蒂亚提:“此刻对于那数百万名被剥夺童年,剥夺自由、健康、受教育权的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他们所有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誉。”

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马拉拉:“诺贝尔和平奖好像是一种压力,但不是压力,它是一种力量,一种鼓励。”

马拉拉还表示,未来她将投身政治运动,目标是成为巴基斯坦总理,让每个孩子都接受教育。

现年17岁的马拉拉,多年来一直争取女性受教育的权利。她勇敢揭露巴基斯坦在塔利班控制下,女性权益受到严重压抑。2012年,她不幸遭塔利班枪击,后被送往英国治疗,才得以康复。

现年60岁的萨蒂亚提,曾发起“全球取缔童工大游行”,并创办了慈善组织“拯救儿童运动”(Bachpan Bachao Andolan),至今已救出超过8万名儿童,使他们摆脱奴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抗埃博拉勇士

美国《时代》杂志周三公布了2014年的《时代》风云人物,但今年的风云人物却不是一个人,而是所有投身埃博拉救援的医护人员,《时代》杂志将他们称为“抗埃博拉勇士”。

《时代》杂志在解释这一决定时表示,面对传染疾病,全球的卫生系统还不足以保证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挺身而出对抗病毒,其他的人才能睡的安稳。

这些抗埃战士们勇敢而有爱心的行为,为世界对抗埃博拉争取了更多时间,也因此获选2014年度的时代风云人物。

李登辉吁马下台 蓝绿共思民主改革路

前总统李登辉9日在脸书发文,要求现任总统马英九辞职下台,李前总统今天早上出席活动时表示,认为这次的选票已经否决马英九总统的倾中路线,要求造成人民痛苦,不思改革的总统,尽快下台。

前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我就不得已,在这里说一些大声话,要他下台啦。”

91岁高龄的前总统李登辉,直接对着镜头向总统马英九喊话,吸引大批媒体到场,他批评马政府执政六年来,人民痛苦指数持续上升。

前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年轻人找不到工作,薪水那么低,房子又那么贵,要结婚的不敢结婚,连孩子都不敢生,每一年事情都一堆,让老百姓生活不安定,吃东西也没信心,每件事情都一再发生,没有一个想要好好解决。”

李前总统认为这次选举,民心思变,执政者却不思改革,从阁揆到党魁,马政府不甩选票展现的台湾民意,反而持续掌权坚持倾中路线。

前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第二次修宪的事情,好好的来处理,台湾才能走出去嘛。不思悔改的人,来做总统的时候,第二次民主改革不知道要改革到哪里去,变成同样的事情一再发生,所以在这里啊,觉得唯一的方法就是叫他下台啦。”

心系台湾民主发展,李登辉吁马下台,让蓝绿两党携手改革民主,台湾才能走出新的方向,他也提到,如果马总统坚持不下台,可能会激起更强烈做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12月10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中国面临通缩风险 经济或需刺激

中共官方公布,11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幅为1.4%,创5年来新低,生产者指数也下降2.7%,连续33个月下降。专家分析,中国各项经济数据疲弱,未来通胀率仍将继续走低,加上房市下跌等问题,未来可能面临通货紧缩的危机。

国际商业时报
窃美军事文件带回中国 华人遭起诉

一名中国男子在11月涉嫌窃取美国军方机密文件,并且带回中国,后来在纽约州遭到逮捕。如今该名男子正式遭到起诉并出庭应讯,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并罚款25万美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人权日中共官方与民间认知落差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中共官方声称中国的人权水平不断提升,然而,遭到当局长期软禁的北京异见人士、萨哈罗夫人权奖得主胡佳则指出,大批维权者、异见者和捍卫民主的大陆民众遭到关押,所有跟人权相关的普世价值和权力都被严重侵犯和剥夺,中共是人权日的敌人。

台湾联合新闻网
涉周永康案?传新疆书记张春贤将撤职

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传出将遭到撤职,由于张涉及参与周永康案,是周永康朋党集团的核心成员之一,并且与中共央视关系密切,加上新疆维族人集体抗争事件频传,让当局布满张对新疆的治理手段,因此将遭到撤换。

周永康被捕 胡耀邦子控罗康瑞开庭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逮捕后,指与“上海帮”关系密切的红色富豪、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被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入禀香港高等法院索偿一案,星期三开庭聆讯。专程来港的控方代表王小培希望,香港法庭给予公正审理。

由胡德华创办的北京精达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首次来香港高等法院出席聆讯。法官以王小培不是香港居民等为由,裁定王小培14天内需先缴纳60万的诉讼保证金,才能继续审理案件。王小培强调无论遇到多大阻力,他们都会把香港官司打下去。

北京精达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香港司法是独立的,我相信香港法院应该比较公正。”

案件指罗康瑞旗下瑞安集团2009年涉嫌指派黑社会持枪抢劫,强行占据枫桥别墅园区,并偷走大批文件,造成精达公司停产,控方要求瑞安归还文件和赔偿损失。对于一宗5年前的侵权案,选择此时在香港提告,王小培承认周永康下台是一个好的时机。

北京精达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我觉得这个时机要比在周永康之前好吧。显而易见,他(罗康瑞)的压力更大,没什么人会保护他了。”

罗康瑞八月底出席业绩会时,声称对此案不知情。

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坦白地说,这个项目我们自己根本上见都没有见过,我都没有参与到。”

王小培反驳对方说谎,并强调罗康瑞后台很硬。

北京精达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他竟敢动用几百人,动刀动枪的,那一定是很有背景,否则怎么敢。所以他现在矢口否认去过这个项目,都不知道有这个项目的存在。怎么可能,一个涉及十个亿的项目他自己不知道。逻辑上也说不通。

罗康瑞早年在江派势力扶持下,最早进入上海开发房地产,赢得“上海姑爷”称号。他被视为特首梁振英金主之一,力挺梁振英上台。熟悉上海帮的郑恩宠律师认为,此案亦被认为是习近平整肃梁振英的一个讯号。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罗康瑞就相当于周正毅式的人物,也在上海炒地皮,骗钱的工具,罗康瑞的问题要认真查下去,不只是对上海帮有影响,他在香港支持了谁,肯定就是梁振英这批人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12月10日财经速瞄

汽车城底特律 结束破产迈向重整

美国第一个宣告破产的大城市底特律,周三正式结束破产,展开财务重整, 接下来,底特律不但将设法偿还70亿美元的债务,并且在未来10年内,还需投资14亿美元来改善市政服务。

美联邦航空局 核准无人机商业运营

小型无人机在美国越来越普及,但由于可能影响飞航安全,目前仍游走在法律边缘地带。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周三正式核准,四家民间公司可以使用无人机进行商业经营,包括从事货物运输、监督建筑工程以及原油探勘等工作。

供过于求 OPEC调降明年产量预测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并未正式宣布减产石油,但OPEC周三公布明年度的原油产量预测,受到市场供过于求影响,预估明年OPEC的原油产量将从现在的每天3000万桶,小幅减少为每天2890万桶,也为明年OPEC可能减产发出讯号。

油价下跌煞不住 美明年油价创新低

油价持续下跌,美国能源部也宣布调降明年度的油价预测,预估明年的美国油价将下滑到平均每加仑2.6美元,不但比今年的油价预测值大幅减少了23%,也写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油价预测。

12月10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7412.58 跌400.80
上海综合 2940.01 涨83.74
台湾加权 9032.16 跌96.74
香港恒生 23524.52 涨38.69
印度BSE 27831.10 涨34.0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799.73 涨6.02
英国FTSE 6500.04 跌29.43
道琼斯 17533.15 跌268.05 -1.51%
标普500 2026.16 跌33.66 -1.63%
纳斯达克 4684.03 跌82.44 -1.73%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019 跌
美元:日圆 118.020 跌
美元:人民币 6.1740 跌
欧元:美元 1.2441 涨
英镑:美元 1.5712 涨

冰雪奇缘版圣诞彩灯 声光超吸睛

随着耶诞节的临近,又到了家家户户布置彩灯的时候了。不知道大家今年有什么好创意?也许下面的视频,可以带来一些启发哦。

将耶诞节彩灯与《冰雪奇缘》的主题曲相配合,这对于期盼白色耶诞节的人们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各式各样的雪花彩灯铺满了整个房屋的外壁,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轮番亮相,让人仿佛置身《冰雪奇缘》的雪景中。

花园中大大小小的圣诞树,如果看到一颗仙人掌,请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它是视频作者在路边捡来的,让它跑龙套参与演出。

各式彩灯随着音乐忽闪忽暗,让整个院子都生动起来。

如此应景而又充满创意的彩灯设计,您喜欢吗?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预告】12月10日今日大纽约

在今天的国际人权日,纽约法轮功学员冒着雨雪在联合国总部前,呼吁制止仍在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

在今晚9点的今日大纽约新闻中,多位法轮功学员将讲述他们在中国大陆所经历的惊人黑幕,敬请关注,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全球新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