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全球新聞】1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金鐘清場在即 雙學泛民誓言堅守最前線
國際人權日 數千訪民在京被抓
刑訊有損道德權威 奧巴馬決心改革
李登輝籲馬下台 藍綠共思民主改革

金鐘清場在即 雙學泛民誓言堅守最前線

香港雨傘運動超過70天,超過七千多警力,明天(11日)早上九點,將在金鐘及銅鑼灣佔領區,進行最後清場,有民間團體自發組成「民權觀察者」監視,而學聯與學民思潮則要在前線,留守到最後一刻。

學聯與學民思潮表明,星期四會留守到最後一刻,包括周永康等核心成員會與佔領者聚集在禁制令外的最前方,等待警方清場。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大家的行動並不是以被捕為目的,其實整個行動留守就是展現大家不服從這個政權,大家是抗命,不服從的意義就是即使政府他有如何蠻橫無理的命令都好,市民面對清場大家都不會走,因為大家都是不服從,在這個情況下正是告訴政府知道,即使你能清場依然有一批人,未來會展開更多的不合作運動還擊這個政府。」

泛民主派議員也計劃通宵留守在金鐘佔領區,警方清場時,要跟雙學守在同一位置。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我我們希望雨傘運動在未來的方向,是以佔領人心做為未來的佔領方向。如果要佔領人心的話,我們每一步都要做到最強的道德感召力。去感染香港人跟我們一起走這條真普選,打這場仗。」

另外,包括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傘下爸媽、教協等約40個團體及超過4千人聯署,要求警方在週四清場時保持克制,不要使用過度武力。

歷時74天的香港雨傘運動,警方已經宣佈將在星期四將金鐘佔領區全面清場,我身後邊的這些標語及帳幕將成為歷史的印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國際人權日 中國信仰群體人權未彰

相比較前面的幾位法輪功學員的遭遇,其實在中國大陸,被中共迫害更嚴重的案例比比皆是,而這些修煉者在迫害中所表現出的平和堅韌,彰顯出了不同一般的道德勇氣。

白髮人送黑髮人,手捧兒子的遺照,法輪功學員唐麗娟淚流不止。

唐麗娟:「我手裏拿的是我兒子(照片),他因為修煉法輪功,在十年前,2004年,被中共迫害致死。」

唐麗娟,退休前,是行政幹部學院的副教授。兒子王哲浩,在大連化工設計院工作。他的生命定格在27歲。

唐麗娟:「(他)一直在按著真善忍做一個好人,不放棄自己的信仰,經過了四個勞教所,受了好多酷刑,不給上廁所,絕食,灌食,電擊,就是人已經被迫害的都不行,放出來不長時間孩子就走了。」

王哲浩2004年遭酷刑致死,在他之後,因堅持信仰而失去生命的法輪功學員,名單還在延續。法輪大法明慧網,匯總了至今3813個經核實身份的案例。

基於這些案例,調查形成的「中共酷刑虐殺法輪功學員調查報告」,統計得出:在被關押期間致死的法輪功學員,21%是遭毒打致死﹔11%被灌食致死﹔10%被使用破壞性藥物致死﹔另外,還有多達70種刑具,導致2%上刑致死﹔26%在中共多種酷刑手段的共同摧殘下致死等。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2014.06):「中共政府依然是世界上踐踏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酷刑折磨信仰人士,對基督徒,維吾爾人,西藏僧人以及法輪功修煉者,而酷刑實施者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法輪大法明慧網10號的最新數據,今年1到11月,又有94名法輪功學員被確認,遭迫害致死。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法輪功學員,特別是國內的學員,要承受很多。政府的迫害啊,酷刑啊,而且居然出現了歷史上罕見的這種,官方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即使在這樣嚴厲的鎮壓情況下,法輪功學員一直保持這種平和狀態,他們這種道德勇氣實際上確實是感染了世人。」

道德勇氣感染世人,美國、加拿大等國國會,多次發表議案,敦促中共停止酷刑。加拿大議員語帶哽咽,向和平反迫害的修煉群體致敬,

加拿大國會議員Robert Anders:(2014/05)「誰是真正的贏家,是那些在勞教所遭受痛苦的人,那些抗議者,那些遭受酷刑折磨的人。他們,是真正的英雄!感謝你們的堅韌,感謝你們的奉獻,祝福你們! 」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2月10日每日新鮮數

23萬

據估算 2012年
中國發生的群體抗暴事件達23萬起
平均每天超過630起

資料來源:Europe China Research and Advice Network

歐中人權對話 歐盟提活摘器官問題

歐中人權對話於星期一開始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向中共提出了言論、宗教和信仰自由等備受關注的問題,中共活摘器官。

歐盟和中國的人權對話於星期一和星期二在我背後的大樓裡舉行。據歐盟官員提供的消息,這次對話,歐盟向中共提出了活摘器官問題。

歐盟對外事務部東亞事務司司長格哈德•薩巴蒂爾:「歐盟提出了少數族裔的人權問題,尤其是西藏和新疆,而且還有言論自由、宗教和信仰自由方面的問題。」

根據歐盟官員介紹,法輪功和中共活摘器官是在宗教和信仰自由方面提出的問題。而法輪功受迫害一直是歐盟與中共人權對話中的一項議題。

當天在中共駐歐盟使館前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對此表示歡迎。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約翰•貝納斯:「歐盟直接向中共提出活摘器官,這樣做很好。因為這種在中國發生的反人類罪行必須停止,唯一的辦法就是向該政權施加更大壓力。」

歐洲議會在一年前曾通過緊急決議,強烈譴責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該行徑。

此次對話中,歐盟還提出一些個案,包括維權律師高智晟,他因幫助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活摘器官而被中共殘酷迫害。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關注中國人權 烏民眾中領館前抗議

這些民眾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中共政權自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

中共迫害法輪功,原因是法輪功修煉者人數眾多。這讓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十分妒嫉,唯恐失去權力。當時法輪功修煉者已達1億人,比中共黨員數量還多。

1999年7月20號開始,大批的法輪功修煉者被抓捕,拘禁,並被施以酷刑。

活動參與者Svetlana Krupchan:「全世界的人都應該提出這個問題,停止迫害,因為這種事情今天發生在中國,明天就可能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

不僅如此,根據加拿大的獨立調查發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活體摘除器官。

抗議人士Yuri Petyuk:「他們必須知道,所有這些罪行早晚都會遭到清算,面對國際法庭的審判。」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刑訊有損道德權威 奧巴馬決心改革

在國會週二公布了對中情局的刑訊調查報告之後,美國白宮週三表示,報告中所描述的對恐怖嫌犯的嚴厲審訊,已經對美國在全世界的道德權威造成破壞。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總統得出的結論,也是爭論雙方都認同的,就是美國的道德權威是在全球各地保護和促進美國利益的最強大武器之一。」

厄尼斯特表示,即便如一些中情局官員所說,這些刑罰確實讓美國獲得了有用的反恐情報,但動用刑罰也破壞了美國的形象。

奧巴馬也將會帶頭,對審訊制度中存在的種種缺陷進行改革。

馬拉拉領諾貝爾和平獎 立志當巴國總理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儀式,週三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的兩位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和印度兒童權利運動家薩蒂亞提(Kailash Satyarthi)共同上臺領獎。馬拉拉透露,未來將參選巴基斯坦總理,讓每個孩子都接受教育。

在嘉賓們熱烈的掌聲中,馬拉拉與薩蒂亞提共同上臺領獎。兩人將分享110萬美元的獎金。

他們獲此殊榮,但依然不忘全球數百萬名被剝奪受教育權,被奴役,被販賣的孩子們。

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薩蒂亞提:「此刻對於那數百萬名被剝奪童年,剝奪自由、健康、受教育權的孩子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對他們所有人來說是莫大的榮譽。」

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馬拉拉:「諾貝爾和平獎好像是一種壓力,但不是壓力,它是一種力量,一種鼓勵。」

馬拉拉還表示,未來她將投身政治運動,目標是成為巴基斯坦總理,讓每個孩子都接受教育。

現年17歲的馬拉拉,多年來一直爭取女性受教育的權利。她勇敢揭露巴基斯坦在塔利班控制下,女性權益受到嚴重壓抑。2012年,她不幸遭塔利班槍擊,後被送往英國治療,才得以康復。

現年60歲的薩蒂亞提,曾發起「全球取締童工大遊行」,並創辦了慈善組織「拯救兒童運動」(Bachpan Bachao Andolan),至今已救出超過8萬名兒童,使他們擺脫奴役。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抗埃博拉勇士

美國《時代》雜誌週三公布了2014年的《時代》風雲人物,但今年的風雲人物卻不是一個人,而是所有投身埃博拉救援的醫護人員,《時代》雜誌將他們稱為「抗埃博拉勇士」。

《時代》雜誌在解釋這一決定時表示,面對傳染疾病,全球的衛生系統還不足以保證我們每個人的安全,正是因為有這樣一群人挺身而出對抗病毒,其他的人才能睡的安穩。

這些抗埃戰士們勇敢而有愛心的行為,為世界對抗埃博拉爭取了更多時間,也因此獲選2014年度的時代風雲人物。

李登輝籲馬下臺 藍綠共思民主改革路

前總統李登輝9日在臉書發文,要求現任總統馬英九辭職下臺,李前總統今天早上出席活動時表示,認為這次的選票已經否決馬英九總統的傾中路線,要求造成人民痛苦,不思改革的總統,儘快下臺。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我就不得已,在這裡說一些大聲話,要他下臺啦。」

91歲高齡的前總統李登輝,直接對著鏡頭向總統馬英九喊話,吸引大批媒體到場,他批評馬政府執政六年來,人民痛苦指數持續上升。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年輕人找不到工作,薪水那麼低,房子又那麼貴,要結婚的不敢結婚,連孩子都不敢生,每一年事情都一堆,讓老百姓生活不安定,吃東西也沒信心,每件事情都一再發生,沒有一個想要好好解決。」

李前總統認為這次選舉,民心思變,執政者卻不思改革,從閣揆到黨魁,馬政府不甩選票展現的台灣民意,反而持續掌權堅持傾中路線。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第二次修憲的事情,好好的來處理,台灣才能走出去嘛。不思悔改的人,來做總統的時候,第二次民主改革不知道要改革到哪裏去,變成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所以在這裡啊,覺得唯一的方法就是叫他下臺啦。」

心繫台灣民主發展,李登輝籲馬下臺,讓藍綠兩黨攜手改革民主,台灣才能走出新的方向,他也提到,如果馬總統堅持不下臺,可能會激起更強烈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1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彭博社
中國面臨通縮風險 經濟或需刺激

中共官方公布,11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增幅為1.4%,創5年來新低,生產者指數也下降2.7%,連續33個月下降。專家分析,中國各項經濟數據疲弱,未來通脹率仍將繼續走低,加上房市下跌等問題,未來可能面臨通貨緊縮的危機。

國際商業時報
竊美軍事文件帶回中國 華人遭起訴

一名中國男子在11月涉嫌竊取美國軍方機密文件,並且帶回中國,後來在紐約州遭到逮捕。如今該名男子正式遭到起訴並出庭應訊,可能面臨長達10年的監禁,並罰款25萬美元。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國際人權日中共官方與民間認知落差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中共官方聲稱中國的人權水平不斷提升,然而,遭到當局長期軟禁的北京異見人士、薩哈羅夫人權獎得主胡佳則指出,大批維權者、異見者和捍衛民主的大陸民眾遭到關押,所有跟人權相關的普世價值和權力都被嚴重侵犯和剝奪,中共是人權日的敵人。

台灣聯合新聞網
涉周永康案?傳新疆書記張春賢將撤職

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傳出將遭到撤職,由於張涉及參與周永康案,是周永康朋黨集團的核心成員之一,並且與中共央視關係密切,加上新疆維族人集體抗爭事件頻傳,讓當局佈滿張對新疆的治理手段,因此將遭到撤換。

周永康被捕 胡耀邦子控羅康瑞開庭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逮捕後,指與「上海幫」關係密切的紅色富豪、香港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被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入稟香港高等法院索償一案,星期三開庭聆訊。專程來港的控方代表王小培希望,香港法庭給予公正審理。

由胡德華創辦的北京精達房地產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首次來香港高等法院出席聆訊。法官以王小培不是香港居民等為由,裁定王小培14天內需先繳納60萬的訴訟保證金,才能繼續審理案件。王小培強調無論遇到多大阻力,他們都會把香港官司打下去。

北京精達房地產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香港司法是獨立的,我相信香港法院應該比較公正。」

案件指羅康瑞旗下瑞安集團2009年涉嫌指派黑社會持槍搶劫,強行佔據楓橋別墅園區,並偷走大批文件,造成精達公司停產,控方要求瑞安歸還文件和賠償損失。對於一宗5年前的侵權案,選擇此時在香港提告,王小培承認周永康下臺是一個好的時機。

北京精達房地產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我覺得這個時機要比在周永康之前好吧。顯而易見,他(羅康瑞)的壓力更大,沒甚麼人會保護他了。」

羅康瑞八月底出席業績會時,聲稱對此案不知情。

香港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坦白地說,這個項目我們自己根本上見都沒有見過,我都沒有參與到。」

王小培反駁對方說謊,並強調羅康瑞後臺很硬。

北京精達房地產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他竟敢動用幾百人,動刀動槍的,那一定是很有背景,否則怎麼敢。所以他現在矢口否認去過這個項目,都不知道有這個項目的存在。怎麼可能,一個涉及十個億的項目他自己不知道。邏輯上也說不通。

羅康瑞早年在江派勢力扶持下,最早進入上海開發房地產,贏得「上海姑爺」稱號。他被視為特首梁振英金主之一,力挺梁振英上臺。熟悉上海幫的鄭恩寵律師認為,此案亦被認為是習近平整肅梁振英的一個訊號。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羅康瑞就相當於周正毅式的人物,也在上海炒地皮,騙錢的工具,羅康瑞的問題要認真查下去,不只是對上海幫有影響,他在香港支持了誰,肯定就是梁振英這批人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12月10日財經速瞄

汽車城底特律 結束破產邁向重整

美國第一個宣告破產的大城市底特律,週三正式結束破產,展開財務重整, 接下來,底特律不但將設法償還70億美元的債務,並且在未來10年內,還需投資14億美元來改善市政服務。

美聯邦航空局 核准無人機商業運營

小型無人機在美國越來越普及,但由於可能影響飛航安全,目前仍遊走在法律邊緣地帶。美國聯邦航空局(FAA)週三正式核准,四家民間公司可以使用無人機進行商業經營,包括從事貨物運輸、監督建築工程以及原油探勘等工作。

供過於求 OPEC調降明年產量預測

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並未正式宣佈減產石油,但OPEC週三公布明年度的原油產量預測,受到市場供過於求影響,預估明年OPEC的原油產量將從現在的每天3000萬桶,小幅減少為每天2890萬桶,也為明年OPEC可能減產發出訊號。

油價下跌煞不住 美明年油價創新低

油價持續下跌,美國能源部也宣佈調降明年度的油價預測,預估明年的美國油價將下滑到平均每加侖2.6美元,不但比今年的油價預測值大幅減少了23%,也寫下2009年以來的最低油價預測。

12月1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7412.58 跌400.80
上海綜合 2940.01 漲83.74
台灣加權 9032.16 跌96.74
香港恆生 23524.52 漲38.69
印度BSE 27831.10 漲34.09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799.73 漲6.02
英國FTSE 6500.04 跌29.43
道瓊斯 17533.15 跌268.05 -1.51%
標普500 2026.16 跌33.66 -1.63%
納斯達克 4684.03 跌82.44 -1.73%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019 跌
美元:日圓 118.020 跌
美元:人民幣 6.1740 跌
歐元:美元 1.2441 漲
英鎊:美元 1.5712 漲

冰雪奇緣版聖誕彩燈 聲光超吸睛

隨著耶誕節的臨近,又到了家家戶戶佈置彩燈的時候了。不知道大家今年有甚麼好創意?也許下面的視頻,可以帶來一些啟發哦。

將耶誕節彩燈與《冰雪奇緣》的主題曲相配合,這對於期盼白色耶誕節的人們來說,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各式各樣的雪花彩燈鋪滿了整個房屋的外壁,伴隨著音樂的節奏,輪番亮相,讓人彷彿置身《冰雪奇緣》的雪景中。

花園中大大小小的聖誕樹,如果看到一顆仙人掌,請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它是視頻作者在路邊撿來的,讓它跑龍套參與演出。

各式彩燈隨著音樂忽閃忽暗,讓整個院子都生動起來。

如此應景而又充滿創意的彩燈設計,您喜歡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預告】12月10日今日大紐約

在今天的國際人權日,紐約法輪功學員冒著雨雪在聯合國總部前,呼籲制止仍在中國大陸發生的迫害。

在今晚9點的今日大紐約新聞中,多位法輪功學員將講述他們在中國大陸所經歷的驚人黑幕,敬請關注,感謝您收看今天的全球新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