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暴 旧金山呼吁清理路面下水道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气象局预报,从12月10日周三晚间开始,新一轮暴雨将临湾区。为防止洪水泛滥、路面积水,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会于9号上午呼吁民众,尽快帮助清理路面下水道。同时旧金山应急管理办公室也提醒民众,大雨天尽量待在家里,外出要注意安全。

基于上周暴雨带来的洪水和路面塌陷等影响,旧金山针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采取了预防措施以减少路面洪水,并呼吁市民参与支持,一同清理路面下水道上覆盖的树叶等障碍物,保证排水通畅。

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Harlan L. Kelly Jr:“因为我们发现那是造成本地路面洪水的主要原因,就是累积的树叶遮挡了路面下水道,阻挡雨水汇入下水管道,从而导致路面洪水。”

如果民众发现自己无法完成路面下水道的清理,可以拨打311电话,公共事务部将派人过去处理。如果遇到危险情况,则要拨打911。旧金山应急办公室已经增加了911的响应人力,同时启动了位于Turk街上的应急行动组,以备不时之需。

旧金山应急办公室执行主任Anne Kronenberg:“(本周的降雨)可能会伴有每小时50英里的风力,上周的暴雨没有刮风,有风就可能造成电力中断、树木可能会备刮倒,因为三年干旱,树木的根都不太深,所以出行一定要小心。”

另外市民在家里也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应急准备,比如准备好手电筒和便携式收音机,并确保电池有电;储备一些饮用水。关于风暴的实时信息,民众可以到网站sf72.org上查询。

目前旧金山有2万3千个路面下水道和超过1000英里的下水管道,上周至今仅清理了400多个路面下水道。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