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風暴 舊金山呼籲清理路面下水道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氣象局預報,從12月10日週三晚間開始,新一輪暴雨將臨灣區。為防止洪水氾濫、路面積水,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於9號上午呼籲民眾,儘快幫助清理路面下水道。同時舊金山應急管理辦公室也提醒民眾,大雨天盡量待在家裏,外出要注意安全。

基於上週暴雨帶來的洪水和路面塌陷等影響,舊金山針對即將到來的惡劣天氣採取了預防措施以減少路面洪水,並呼籲市民參與支持,一同清理路面下水道上覆蓋的樹葉等障礙物,保證排水通暢。

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席Harlan L. Kelly Jr:「因為我們發現那是造成本地路面洪水的主要原因,就是纍積的樹葉遮擋了路面下水道,阻擋雨水匯入下水管道,從而導致路面洪水。」

如果民眾發現自己無法完成路面下水道的清理,可以撥打311電話,公共事務部將派人過去處理。如果遇到危險情況,則要撥打911。舊金山應急辦公室已經增加了911的響應人力,同時啟動了位於Turk街上的應急行動組,以備不時之需。

舊金山應急辦公室執行主任Anne Kronenberg:「(本週的降雨)可能會伴有每小時50英里的風力,上週的暴雨沒有颳風,有風就可能造成電力中斷、樹木可能會備颳倒,因為三年乾旱,樹木的根都不太深,所以出行一定要小心。」

另外市民在家裏也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應急準備,比如準備好手電筒和便攜式收音機,並確保電池有電;儲備一些飲用水。關於風暴的實時信息,民眾可以到網站sf72.org上查詢。

目前舊金山有2萬3千個路面下水道和超過1000英里的下水管道,上週至今僅清理了400多個路面下水道。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