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警将对金钟全面清场 黄之锋吁勿对抗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港人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持续超过70天,然而今天在金钟等地的占领广场,已经贴出禁制令,据称,礼拜四,七千港警将对运动进行清场,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呼吁金钟占领区市民,在警方的全面清场中不要对抗,并先保护老幼离开。请看我们来自香港记者的报导。

持续二个多月的香港雨伞运动,高等法院已经颁出部分金钟占领区的禁制令,消息指最迟将在本周四进行清场。

冠忠巴士集团旗下跨境全日通的代表及执达主任,下午到中环和金钟三个路段的禁制令范围内张贴禁制令。代表律师说,星期四早上九时会执行禁制令,呼吁在场人士撤离。有大学生表明会留守到最后一刻。

香港大学生Tim:“星期四那天我不会跟他们硬碰,但是我会留下来,做些支援,帮其他人离开或是收拾东西。我觉得占领是一个结束,对于日后的运动是一个新开始,我觉得除了占领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做,我们可以找不同的出路,令政府受到压力。”

香港大学生陈小姐:“我觉得要走,感到心酸的,当你在一个地方投入感情,很难想像有一天这里通车,我觉得很舍不得,我一定会记住这两个月中的每一天。”

自发参与的民众感触深,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会坚守和平非暴力原则,并呼吁警方清场时保持克制,而前一天,文化监暴成员,已经要求监警会派员监察警方清场,不希望再有暴力伤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