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警將對金鐘全面清場 黃之鋒籲勿對抗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持續超過70天,然而今天在金鐘等地的佔領廣場,已經貼出禁制令,據稱,禮拜四,七千港警將對運動進行清場,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呼籲金鐘佔領區市民,在警方的全面清場中不要對抗,並先保護老幼離開。請看我們來自香港記者的報導。

持續二個多月的香港雨傘運動,高等法院已經頒出部分金鐘佔領區的禁制令,消息指最遲將在本週四進行清場。

冠忠巴士集團旗下跨境全日通的代表及執達主任,下午到中環和金鐘三個路段的禁制令範圍內張貼禁制令。代表律師說,星期四早上九時會執行禁制令,呼籲在場人士撤離。有大學生表明會留守到最後一刻。

香港大學生Tim:「星期四那天我不會跟他們硬碰,但是我會留下來,做些支援,幫其他人離開或是收拾東西。我覺得佔領是一個結束,對於日後的運動是一個新開始,我覺得除了佔領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做,我們可以找不同的出路,令政府受到壓力。」

香港大學生陳小姐:「我覺得要走,感到心酸的,當你在一個地方投入感情,很難想像有一天這裡通車,我覺得很捨不得,我一定會記住這兩個月中的每一天。」

自發參與的民眾感觸深,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會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並呼籲警方清場時保持克制,而前一天,文化監暴成員,已經要求監警會派員監察警方清場,不希望再有暴力傷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