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廉吏》作者坠楼亡 被举报贪污受贿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6日上午,山西吕梁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原局长王若东坠楼身亡。王若东家属向离石区公安局报警称,事发意外,并非自杀。王若东著有《天下第一廉吏》,曾遭贪腐举报,网上还流传举报帖。

王若东家中坠楼身亡

6日上午王若东在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家中坠楼身亡。其家属向离石区公安局报警称,事发意外,并非自杀。截至7日上午,离石区公安局仍维持这一结论。

据吕梁日报报道,2012年6月15日,吕梁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免去王若东吕梁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职务。王若东由此正式退休。当年2月29日,他才获得连任该职位。

《天下第一廉吏》作者竟遭贪腐举报

公开资料显示,王若东曾以吕梁地区文物事业局局长的身份,登上2003年《山西经济年鉴》图片页。

文章提到,2000年王若东等3人编撰了《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传》一书,山西人民出版社重新包装出版了该书。

于成龙生于明朝末年,曾被康熙诏封“天下廉吏第一”,其家乡现处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写过“天下第一廉吏”的王若东,竟在吕梁市城建局长任上曾遭举报。多封发表于数年前的举报信至今仍流传于网路,

网路举报王若东贪污受贿

此前曾有网路举报称:吕梁市建设局局长王若东,兼任吕梁市城市投资总公司懂事长兼总经理。至2004年任职以来,私欲极度膨胀,利用手中权力,肆无忌弹,大肆贪污挥霍国家钱财。其严重违法事实,我们多次向上级反映,但没有得到处理。

王若东任职以来,城市建设总投资超过40个亿,好多项目工程违法操作,从中捞取好处费。

举报还说,王若东利用手中权力,于2005年12月伙同建设局职工苏大兵办理曙光房地产开发公司,工商局办理注册手续时,王若东为了掩人耳目。以小姨子肖志珍的名义和苏大兵进行注册合伙办理开发公司。

吕梁中润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薛明明,在吕梁市城区中心地段文化路购买吕梁军分区一块土地进行房屋开发。在建设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时。王利用手中审批规划的权利,向开发商提出要低价购买门面房,否则不予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举报信最后指出,这几年吕梁市建设局共搞了260多个项目,其中有250个项目属违规违法。有的属一般性,有的特别严重。吕梁市纪委领导表示,要抓几个严重问题查处,但高喊了几个月,声音越来越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