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袭击菲律宾 百万人疏散

【新唐人2014年12月07日讯】台风黑格比”星期六晚间登陆菲律宾中部,带来的强风暴雨,星期天袭击了菲律宾中部低洼地带,100多万人疏散到临时收容所躲避,菲律宾政府和军队正在清理道路和机场,积极展开救灾行动。不过,黑格比的破坏力并没有预期中的严重。目前尚没有官方证实的人员伤亡报告。

狂风刮倒了中部萨马岛和雷特岛等地区的树木和电线杆,主要道路被阻,供电和通信中断,救援车辆无法通过。海岸边的村落被潮水冲毁,一些低洼地区被水淹没。

“黑格比”几天前在太平洋上加强成为5级超级台风,星期天减弱为2级台风。一年前遭受台风海燕重创的居民,听取了政府的劝告,在周六晚间,黑格比登陆前,有超过100万居民疏散住进临时避难所,联合国救援机构称之为世界和平年代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政府正在全力投入救灾行动中,大约2000多名菲律宾士兵正在疏通道路,以及机场,是的救援物资能够尽快运达。

菲律宾救灾机构负责人帕马:“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清除障碍,我已经提到道路被阻,无法通过,这是公共工程和高速公路部,地方政府以及军方要集中力量展开行动的地方,使我们能够有畅通的道路运送救援物资。”

当地电台报导说,最少4人死亡,但没有官方证实。目前台风向西北方向行进,持续风力达到140公里/小时,最高风力达到170公里/小时,当地气象机构预计,黑格比将于星期一早上从首都马尼拉南部120公里处经过。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