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兹提名美国女记者 拍占中被判守行为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5日,香港观塘裁判法院判处美国战地女记者宝拉•布洛斯坦2000港元罚款,并自签守行为两年。布洛斯坦今年10月在旺角站在一辆私家车上拍占领,被控对车辆造成刑事毁坏。

12月5日,香港观塘裁判法院对国际摄影相片网站“盖帝图像”(Getty Images)公司的知名摄影记者宝拉•布洛斯坦(Paula Bronstein)涉嫌的刑事毁坏案提讯,裁判官认为她有权报导新闻,但不可毁坏私人财产,于是判处她2000港元罚款,并自签守行为两年。

BBC的报导介绍,审判结束后,有在场记者询问布洛斯坦,法院的审判是否存在不公义,布洛斯坦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这是法律程序之一,而且事件的确发生了。

10月17日晚,旺角占领区持续动荡,布洛斯坦在这里拍摄占领行动,并站在了一辆路边停放的私家车的前盖上拍摄。很快,警方以她站在汽车前盖上拍照是“破坏私人车辆”为由,对她实施抓捕。第二天早上,她交保获释,并立即重返旺角继续拍摄。

警方当时指控布洛斯坦在私家车上留下一个6英寸长的刮痕和大量脚印等,布洛斯坦则说,当时情况混乱,人群把她推向了一辆私家车,处于自我安全防护,她爬上了这辆汽车。布洛斯坦介绍,在战地采访的经历给予她随机应变的经验,资深记者在威胁自身安全的千钧一发时刻,很自然会作出决定。

布洛斯坦被捕当天,香港外国记者协会(FCC)发表声明谴责警方在旺角拘捕记者,并指出当时警方还威胁其他记者说,要用警棍打记者,声明指出这些做法等同于践踏记者的采访权。

布洛斯坦是美国人,有着30年的采访经验,曾在阿富汗、乌克兰克什米尔半岛等地采访,2011年4月获得普立兹新闻奖(也译作:普利策新闻奖)提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