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岁留守女童入学被拒 成环卫工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来自山东济宁泗水县的6岁留守女童刘伊婷,因父母没有劳动保险,爷爷奶奶没有孩子的监护权,今天7月份入学被拒,一直跟着做环卫工的爷爷奶奶,每天在泗水县顺河西街附近清扫落叶,成为一名“小环卫工”。

12月2日陆媒报导,刘伊婷父母4年前离异,她只好跟着爷爷奶奶在济南生活,住在北关北路19号楼西侧一处环卫工集体宿舍里。

据了解,孩子的父亲在深圳打工一年多没回过家。爷爷奶奶从事环卫工作,一个月收入3000元。今年7月,爷爷带着刘伊婷去办入学被拒收,原因是没有孩子父母的劳动保险,以及爷爷奶奶也没有监护权。

从7月份开始,刘伊婷每天和爷爷奶奶一起在顺河西街附近清扫落叶。这段时间,刘伊婷学会了扫地、倒垃圾。

网友热议:“不是推行义务教育吗,为什么要拒收啊?!!!”

“看着心酸,到底什么是所谓的公平?”

“说好的义务教育呢?这可是在省会,不是山区啊。”

“这是为什么啊,还九年义务教育呢?可怜的宝贝。”

“在苦不能苦孩子,在穷不能穷教育!这句话是多么的讽刺啊!”

“所有的孩子都有上学的权利,学校为何拒收,校方应该知道所有的孩子都有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吗?”

“为什么国家把义务教育提高到初中,校门还是让有的孩子望尘莫及?小小身躯在大风里,帮着年迈的爷爷奶奶扫落叶真让人心疼。”

“国家教育部门应该感到惭愧,当地教育部门失责,学校不能以各种理由拒绝孩子上学,学校不能只看利益办学。”

“这是社会的悲哀!搜刮纳税人的钱,却给百姓设各种关卡,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特殊困难特殊解决,每次都要通过新闻求助曝光,有关部门才出面解决,中国特色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