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指围堵金钟未达目标 斥警失控酿流血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1日傍晚,香港学联学民思潮会见传媒,承认围堵金钟的行动没能达到目标,而警方失控地施用暴力,酿成了诸多流血。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坦言,11月30日晚发起的围堵政总的行动失败,没能达到既定目标。他认为,参与行动的市民力量不如9月28日,这是行动失败的原因之一,所以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够挺身而出,参与公民抗命,向政府施加更大压力。

周永康特别提到警方强调的1日上午10点,3名警察在海富中心被示威者包围的事件。他请所有香港市民在批评占领者之前反思,在这3名警察被包围前,他们用语言和手势不断地挑衅市民,而之前大批警察暴力驱赶市民。周永康说,如果警方对示威者存有敌意,则示威者因警方施暴而产生的悲恨难以化解。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示威者不是暴徒,局面之所以失控是因为警察用暴力镇压市民,狠命殴打市民,有示威者的手指都被打断。他说,在龙和道清埸时,学民在前线的成员两次被警方喷胡椒喷雾至倒地失去活动能力,警方使用了不必要的武力。

黄之锋肯定了本次升级行动达到的效果,导致政府总部有半天无法运作,给政府造成了一定压力。他承认行动有很多不足,其中包括学民思潮的组织欠佳。

黄之锋谴责警方导致流血,“你可以抬走佢哋,点解要追打?”(你可以抬走他们,为什么要追着打?)他表示,中共注销学联成员的回乡证以阻止学生上京,香港政府也堵塞了与学生对话的大门,导致了今次本可以不发生的冲击发生了。

黄之锋表示,12月1日晚不会有升级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