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账户曝光 在中国有数十亿美元存款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朝鲜是一个贫穷的独裁集权国家。然而,据美、韩等国公开的资讯来看,尽管朝鲜这个国家的普通国民长期遭受饥饿威胁,他们的“最高领导”金正恩却富可敌国,不但以政府的名义掌控着大量靠制毒贩毒、货币伪造、输出劳动力而赚回的巨额资金库,还在中国上海等以假名拥有数十个银行账户,资金规模达数十亿美元。

根据美国陆军大学战略研究所的论文,39号室是为朝鲜高层秘密筹集资金的机构,直属于朝鲜最高领导人,负责指挥制毒贩毒、货币伪造等等行动。

《韩国经济》曾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报导称,朝鲜39号室目前正通过黄金贸易和人员派遣等项目秘密筹集资金。

据报导,39号室动员武装人员在朝鲜全境挖掘金矿,并将挖到的黄金通过奥地利的一家保险银行贩卖,从而赚取外汇。此外,他们还通过向俄罗斯和中东地区派遣劳工挣钱。据消息人士透露,39号室每年通过人员派遣赚取的外汇达数百万美元之多。

公开资料显示,39号室相当于朝鲜劳动党的财政会计部,隶属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1974年金正日设立。此后,一直被看做是金家筹集秘密资金的机构。有脱北者透露,39号室的权利高于任何贸易机构,连海外公馆都要积极配合它的活动。

2010年,39号室登上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名单,不过这似乎没有影响到它继续运作。

去年3月10日,“朝鲜日报中文网”引述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称:“韩美两国经过数十年追查,于去年年底在中国上海等地找出了怀疑为金正恩统治资金的数十个银行账户,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目前已经掌握账户名和账号,其中一部分为在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时期所设立。”

报导指,韩美当局向中共当局方面表明,上述账户应该包括在制裁目录当中,但中方却采取消极的反应。

上述消息人士说:“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后,中方对制裁朝鲜稍微采取积极态度,但在触碰‘致命点’方面仍为消极。”

2005年通过《9.19联合声明》后,美国曾冻结了存于汇业银行的50多个金正日秘密账户的共2500万美元。为此,朝鲜曾提出强烈抗议,抵制参加六方会谈,并于2006年强行发射远程导弹(大浦洞2号)及实施第一次核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