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致信议员马逢国:不做事就辞职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香港记者协会11月30日向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为新闻工作者屡屡遭袭与警方交涉,否则就应该辞职。

马逢国是立法会功能界别文化及体育界别议员,亲政府。近期在雨伞运动中,数名新闻工作者被攻击、殴打、抓捕,为此香港记者协会要求马逢国,应为新闻工作者被警方粗暴对待、无力拘捕等事件,向警方提出交涉,否则应辞职。

香港记协致马逢国公开信全文

马逢国议员:

阁下前日(11月28日)与三十九名立法会议员,公开发表联署声明称“要求在场采访的传媒工作者保持警惕,避免在混乱中阻碍警方执法,危害个人安全”。以阁下作为新闻出版界之代表,仍支持并亲自读出有关内容,香港记者协会对此深表遗憾。

新闻工作者于占领运动发生两个月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尽传媒的责任记录,为的只是向公众报道真相,并让各方的行为得到有效的舆论监督,却屡遭攻击、抹黑甚至殴打。最近,在警方连日来驱散示威者的行动中,更有记者在工作期间被无理拘捕,诬以袭警罪名。

对此,阁下不闻不问,从未咨询及关心业界的困难。至前日更公开呼吁传媒工作者不要出来阻碍警方执法,把舆论监督说成执法的障碍,此说不单不符事实,亦暴露了阁下对新闻工作之无知和不尊重,此绝非一个声称代表传媒出版界的议员应有之行为。本会对此深感失望。

我们要求阁下撤回有关言论,并向警方就多位新闻工作者在占中运动以来所遇到的粗暴对待和无理拘捕,提出交涉。否则,本会认为,阁下再无资格代表业界,理应辞职。

谨祝 大安!

香港记者协会谨启
2014年11月3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