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乡投票获回响 专车班次增逾6倍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8日讯】这次各党努力冲得票率,台湾年轻人占选举总数高达三成,由公民团体在网路上发起的青年返乡投票计划,超过2600位青年响应,专车班次也从原本的7班,增到47班。

公民组合青年志工团:“3545到3588的人,麻烦到这里集合。”

大大的标语背后,是井然有序排队的台湾大学生,每个人手中拿着专属车票,选战前一天,提着行李,准备返乡投票

首投族林同学:“每一张选票都值得重视。”

大学生蔡同学:“虽然只是一票,可是就是,当,就是像今天看到的,当大家动员起来就是,就是那个数量跟势力,就不容小觑,很可观这样。”

大学生 小宅:“不论就是结果如是否如自己所想,那可是我觉得至少我是有自己站出来。会比之前就是可能说真的,只是躲在键盘上后面,然后去表达自己的心声来讲的话,其实那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公民团体在网路上发起青年返乡投票包车计划,鼓励20到35岁青年返乡投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专车原本预计7台,到现在共有47台,增加超过六倍,从28号下午开始,陆续出发,路线涵盖台湾北中南东部区域。

公民组合青年志工团召集人许韦婷:“29号早上11点,会是最后一班车,把大家送回去,那总运输量会多达2600多位。”

公民组合理事长范云:“其实青年人他们现在不想要继续冷漠了,那有520万张的青年选票,那我们也希望藉由这个行动,能够唤起青年人投票的一个,政治的热忱。”

搭上选举返乡投票人潮,从28号下午开始到30号连续三天,台铁加开97班列车,自强号有61班,莒光号有32班,复兴号也有4班,高铁则加开14班列车,平均每小时有5班到6班,不过截至下午,目前都还有剩余座位。

台铁运务处营业科科长陈裕谋:“选举期间,如果我们的加班车加上去的话,我们预估最高的这个旅客运量,可能会来到70万左右。”

以台铁来说,平均旅客量都有60万以上,70万人次似乎还不算多,面对这场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九合一选举,投票率将是如何,台湾青年返乡行动是否达到翻转效果,答案即将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