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鄉投票獲回響 專車班次增逾6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這次各黨努力衝得票率,台灣年輕人佔選舉總數高達三成,由公民團體在網路上發起的青年返鄉投票計畫,超過2600位青年響應,專車班次也從原本的7班,增到47班。

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3545到3588的人,麻煩到這裡集合。」

大大的標語背後,是井然有序排隊的台灣大學生,每個人手中拿著專屬車票,選戰前一天,提著行李,準備返鄉投票

首投族林同學:「每一張選票都值得重視。」

大學生蔡同學:「雖然只是一票,可是就是,當,就是像今天看到的,當大家動員起來就是,就是那個數量跟勢力,就不容小覷,很可觀這樣。」

大學生 小宅:「不論就是結果如是否如自己所想,那可是我覺得至少我是有自己站出來。會比之前就是可能說真的,只是躲在鍵盤上後面,然後去表達自己的心聲來講的話,其實那是更有意義的事情。」

公民團體在網路上發起青年返鄉投票包車計畫,鼓勵20到35歲青年返鄉投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專車原本預計7台,到現在共有47台,增加超過六倍,從28號下午開始,陸續出發,路線涵蓋台灣北中南東部區域。

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召集人許韋婷:「29號早上11點,會是最後一班車,把大家送回去,那總運輸量會多達2600多位。」

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其實青年人他們現在不想要繼續冷漠了,那有520萬張的青年選票,那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行動,能夠喚起青年人投票的一個,政治的熱忱。」

搭上選舉返鄉投票人潮,從28號下午開始到30號連續三天,台鐵加開97班列車,自強號有61班,莒光號有32班,復興號也有4班,高鐵則加開14班列車,平均每小時有5班到6班,不過截至下午,目前都還有剩餘座位。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陳裕謀:「選舉期間,如果我們的加班車加上去的話,我們預估最高的這個旅客運量,可能會來到70萬左右。」

以台鐵來說,平均旅客量都有60萬以上,70萬人次似乎還不算多,面對這場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投票率將是如何,台灣青年返鄉行動是否達到翻轉效果,答案即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