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被吐槽的豪华政府大楼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在大陆,各地政府不惜花巨资建造豪华政府大楼。11月27日,有媒体盘点了在大陆被吐槽过的各地豪华政府大楼,引起外界的关注。

济南市政府办公楼龙奥大厦

2013年11月,大陆媒体报导,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办公楼—济南龙奥大厦,建筑面积37万平米,造价40亿,里面走廊周长1公里,有40多部电梯,光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就有45000个。网友当时吐槽戏称“规模仅次于五角大楼”。

湖南娄底市政府大楼

2006年启用的湖南省娄底市政府办公楼,主体建筑占地247亩(1亩约为666。6平方米),造价超过5亿元,被当地人称为“白宫建筑群”。2007年7月,以原娄底市政府秘书长申庆华被“双规”为起点,娄底市政府搬迁建设中的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曝光,涉及厅级官员2人、处级官员5人,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

安徽阜阳颍泉区政府大厦

2007年初,阜阳市颍泉区建造的政府办公大楼,酷似美国白宫。这座“欧式风格”的办公楼是颍泉区的“机关办公区”大楼。据业内人士推算,不包括土地成本,整个大楼的费用将达到3000万元,占地42亩。

佛山顺德区政府大楼

2007年3月,佛山顺德区政府大楼被曝光。据报导大楼里面很豪华,面积超大,对面的广场比天安门广场还要大。设计本身是5星级以上的酒店,当时上报的时候也说是盖酒店,可是后来就变成政府办公楼了,可和美国白宫媲美!

湖南省攸县政府大楼

2013年11月,湖南省政府耗资2。7亿元建豪华政府大楼,买办公家具花500万。建筑物共有一栋主楼和四栋副楼,设有一个空旷庞大的广场和喷泉等,占地约182。6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办公大楼

2009年5月,网曝一则题为《山东临沂“王帅”生前最后一帖—八星级办公大楼》的帖子,临沂市政府办公大楼耗资382亿元创吉尼斯纪录的的消息广为传播,更传出有举报者被打致死的消息。

安徽萧县新政府大楼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有一个空置、废弃的县政府新大楼。位于县城东北部的政务新区。中央大楼呈灰色,主体部分已经完成,内部还未进行装修。老县委书记毋保良因受贿罪落马后,新政府大楼一事就暂时“搁置”。

湖北来凤县政府入驻新大楼7年不敢挂牌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县政府大楼豪华、气派。政府入驻大楼办公7年,却始终不敢挂牌,被当地老百姓戏称“黑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