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强烈抗议警拘摄记 要求放人道歉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香港记协27日晚发出声明,强烈谴责警方拘捕《苹果日报》的摄影记者,要求警方立即放人,并向记者道歉。

苹果日报摄影记者王俊龙27日晚在旺角采访时,双手举着相机,却遭警察拉倒在地并戴上手铐带走,警方指控他抢枪。对此,记协晚上发出声明,认为极有理由相信,警方的行动是阻吓记者进行合法采访。

记协表示,这一抓捕行为严重影响了公众的知情权,会导致清场行动得以在缺乏有效监察下进行,所以“本会强烈要求警方公正执法,禁止无理拘捕新闻工作者,查无实据后,应立即无条件释放该名摄记及道歉。”

记协声明全文

《苹果日报》摄影记者今晚在旺角进行合法采访期间,突然遭警方拘捕,但在场警员未有交代原因,其后更将该名手无寸铁且没有反抗的摄记锁上手扣,香港记者协会表示强烈抗议及愤怒,并要求警方尽速交代事件。

自占领运动以来,警方在旺角连日执行清场行动,前线警务人员情绪已陷入失控状态,除了以武力驱散巿民外,亦连番阻碍记者采访,甚至对记者的采访工作干预日渐升级:先推撞,再拘捕,继日前失实指控now新闻台工程人员袭警后,今晚再拘捕《苹果日报》摄影记者,甚至将其锁上手扣。对此,本会极有理由相信警方是阻吓记者进行合法的采访,严重影响公众知情权,结果是清场行动得以在缺乏有效监察下进行。

本会强烈要求警方公正执法,禁止无理拘捕新闻工作者,查无实据后,应立即无条件释放该名摄记及道歉。

香港记者协会
2014年11月2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