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不停被敲打 习近平“如法炮制”迹象明显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在习近平出访期间,中共军方连续传出多名徐才厚郭伯雄的亲信落马消息;官媒则在近日放料揭徐案内幕,并借此表示查处徐不是军中反腐句号,而是“刚刚开始”。大陆网路也从微信传出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的风声。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拿下“东北虎”徐才厚以后,似乎正在“如法炮制”对付郭伯雄这只“西北狼”。

郭伯雄“身边人”频出事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称,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11月13日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15层纵身跳下,自杀身亡。连日来,有关马发祥跳楼自杀的原因在网路上也演变出各种说法,最主要的传言则称,马发祥跳楼自杀与纪委约谈、贪腐直接相关。

公开资料显示,马发祥为陕西省大荔县人,而郭伯雄则为陕西咸阳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人,二人家乡相距不远。查看马发祥仕途经历,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证明马发祥与郭伯雄究竟存在何种联系,但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马发祥实为郭伯雄的马仔。

蹊跷的是,正是马发祥跳楼自杀引发舆论关注之时,海外博讯网11月20日又刊发消息称,针对郭伯雄的行动已经于此前3周开始,其秘书已经被抓,并从其办公室搜出数百万现金,手枪两把,子弹500发。

消息指,这名秘书随后供出多名高级将领涉贪,包括多名省军区司令员。

7月10日,香港《明报》报导称,在徐才厚被开除党籍之际,郭伯雄也传出涉及贪腐传闻。该报称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确被解放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与此同时,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也被曝早在2013年年初就被调任闲职。

7月30日,《杭州日报》报导称,杭州市委等官员到省军区走访,受到省军区王新海、李大清、单秀华、郭正钢等部队军官的欢迎。观察人士认为,这是郭正钢被传协助调查之后首次在中共官方报导中出现,但此次郭正钢的“亮相”,并未减少其父郭伯雄的负面传闻,更无法证实郭伯雄可以安全着陆。

暗线敲打郭伯雄频遭举报

观察家注意到,与徐才厚案首先发端于民间传闻相似,外界对于郭伯雄的“关注”也在很早之前即已渐次展开。今年初,2014年1月20日,郭伯雄与徐才厚共同出席了习近平在北京举行的“迎新春”文艺演出,这是郭伯雄自2013年4月11日参访河南嵩山少林寺后,隔近9个月后的首次亮相。但微妙的是,就在同期,网路已出现一份《就谷俊山案无法深入致全军指战员的公开信》,直指郭伯雄、徐才厚联手包庇谷俊山。

3月15日,徐才厚从解放军总医院被带走调查,连同被抄家,而郭伯雄也在不久遭遇网路“狂轰滥炸”。4月初,有人以“总政机关几位干部”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了《致全军指战员的第二封公开信》,曝光郭伯雄家族的贪腐丑闻。

随后,网路有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信爆料称,徐才厚落马后,徐的铁杆很是不服,总政机关甚至有人表示,徐才厚收了谷俊山3,600万,郭伯雄也收了谷俊山3,700万,只处理徐而不处理郭明显不公。此外,徐虽然分管干部人事,但毕竟只是主持日常工作的二把手,作为一把手的郭伯雄如果不同意,任何人都提不起来。把谷俊山提为大区副职,出头露面的正是郭。

信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几年来手握军权,欺上瞒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卖官鬻爵,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其规模之广,人员之多,手段之恶劣,早已惹得全军上下怨声载道。

11月23日,大陆一家名为“察时局”的时政微信账号突然发问称:“最近一些动向显示,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或将适时公布。但目前查处的范围仅在上一届卸任高官和现任官员,范围没有外界谣传的广”。

海外有署名“穆尧”的分析人士指出,王岐山“打虎”惯用与其交谊深厚的大陆财经媒体《财新网》提前对外放风;而周永康问题则更是有可能对外动用了包括新生代媒体《澎拜新闻》甚至其他外媒在内的庞大资源,边喂料制造声势,边释放舆论压力“消磨”社会冲击。尽管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证明郭伯雄涉案被查,但难保当局此次由一个民间的公众账号释放信号不是如法炮制。徐才厚1月份露面难以保证3月份的不被查,郭伯雄是否也能在两个月之后甚至更长时间保证无虞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