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缩水了!明年试办第3学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5日讯】教育部明年开始将试办“第三学期”计划,为了不让学生感觉是增加学习压力,特别把名称改为“夏日乐学计划”,安排乡土、文化活动课程,而且强调不强迫参加,不过因为暑假变少了,学生反应普遍不佳。

小朋友唱唱跳跳,开心上着音乐课,但一听到明年暑假变少了,只能放3个星期,个个听了都哇哇大叫。

小朋友:“不要啦!因为,因为我想休息。”

小朋友:“因为,暑假会变少。”

小朋友:“不行,我最讨厌放暑假的时间被扣掉,放暑假就是要好好玩,大玩特玩,每天吃喝玩乐的。”

小朋友:“不行,因为假很短。”

教育部拟定明年暑假试办国中、小学,第三学期计划、要在暑假期间,规划2到4周课程。

家长:“还是要看小朋友的意愿,如果他这是不强迫性的,我觉得是OK的。”

家长:“我觉得政策不错,但是也不会反对,那其实一般,小朋友暑假在家,爸妈在上班的话,他们也是上安亲班。”

初期试办,校方可申请本土语言及文化活动教学 ,偏乡地区也可申请英文、数学、科学等补救教学,预计补助100所学校,每校补助8万元。

补教业者赖友堂:“他其实整个课程有些配套,需要有研发的能力,能够做这样的事情的老师,那我觉得8万块他可以照顾多少孩子。”

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很多像九年一贯、没有准备好就上路,我那时候记得跟部长一直说,这个是全国要总动员好好的准备才能上路的,但是很不幸的就是,很多事情啊,没有准备好就一直上路。”

虽然教育部强调第3学期并非正式课程,绝无强迫性质,特地更名为夏日乐学试办计划,但仓促决定成效如何,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高昱晴(实习记者)、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