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融化豪雨将至 美东北面临洪水威胁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美国纽约州西部地区刚刚经历一场创记录的暴风雪,居民生活已恢复正常。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消息,周一纽约州西部气温已回升到摄氏15.5度,大量积雪融化。当天预计会有一场大雨,加上大量融雪,当地可能将面临洪水威胁。

湍急的溪水奔涌而出,融化的雪水浑浊一片,纽约州西部上周总计超过2米厚的降雪,随着气温的回升,开始迅速融化。

周日当地气温已回升到10摄氏度。据气象部门预报,周一气温将达到15.5摄氏度,邻近五大湖区还将迎来一场大雨。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积雪的快速融化将产生15釐米的积水。由于暴风雪堵塞下水道,公路可能很快会被融化的雪水淹没,当地4条河流和溪流存在洪水隐患。

受雪灾影响最严重的水牛城已准备好抽水机、饮用水、粮食等,严阵以待。纽约州当局也向水牛城和伊利县派出超过775名国民警卫队员,协助防备洪水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