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融化豪雨將至 美東北面臨洪水威脅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美國紐約州西部地區剛剛經歷一場創記錄的暴風雪,居民生活已恢復正常。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消息,週一紐約州西部氣溫已回升到攝氏15.5度,大量積雪融化。當天預計會有一場大雨,加上大量融雪,當地可能將面臨洪水威脅。

湍急的溪水奔湧而出,融化的雪水渾濁一片,紐約州西部上週總計超過2米厚的降雪,隨著氣溫的回升,開始迅速融化。

週日當地氣溫已回升到10攝氏度。據氣象部門預報,週一氣溫將達到15.5攝氏度,鄰近五大湖區還將迎來一場大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積雪的快速融化將產生15釐米的積水。由於暴風雪堵塞下水道,公路可能很快會被融化的雪水淹沒,當地4條河流和溪流存在洪水隱患。

受雪災影響最嚴重的水牛城已準備好抽水機、飲用水、糧食等,嚴陣以待。紐約州當局也向水牛城和伊利縣派出超過775名國民警衛隊員,協助防備洪水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