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4连跌 沪港通冷清成交累计611亿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当局重笔宣传的沪港通开通四日来,成交越来越冷清,更拖累港股连跌4天。

11月20日收盘,港股再下跌,让散户大失所望,甚至焦虑,业界普遍认为,连续4日大跌的原因是沪港通

当局之前重磅推出的沪港通,号称将刺激两地股市,并设定香港股民每天北上购买A股(“沪股通”)的上限额度为130亿元,大陆股民南下购买港股(“港股通”)的每天上限额度为105亿元。

然而只有第一天,“沪股通”用尽上限,“港股通”所剩颇多,之后3天成交额每况愈下。11月20日,北向购买上海股票的“沪股通”只用了23亿人民币,占限额的17%;南下购买港股的“港股通”更只用了不足2亿元,占上限的2%。

综合过去4天沪港通的表现,累计成交额只有611亿元,只达到限额的65%。

有经济师认为,长远看,沪港通未必会给市场带来正面效果。

“沪港通”全称为“沪港互联互通机制”,是上海和香港建立的股票市场互联互通制度,允许香港与大陆投资者互相购买对方符合规定的股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