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妈”牌出招连妈柯妈大比拼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0日讯】选战倒数,连、柯阵营请出“妈牌”辅选,传统官夫人代表连方瑀,和亲民欧巴桑代表柯妈何瑞英大比拼,两位妈妈不同背景,也有不同的选举策略,但天下父母心,都铆足力支持儿子。

大合唱中华民国颂:“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经得起考验。”

选战倒数,各阵营打出妈妈牌,连胜文和妈妈连方瑀共同出席妇女联谊活动,母子难得同台,高唱中华民国颂。

同样出招妈妈牌,无党籍柯文哲妈妈何瑞英,市场扫街拜票,面对支持者要求合照来者不拒,走亲民路线。

专栏作家周伟航:“柯妈的手法比较会接触一般选民,但是连方瑀女士的走法可能是比较传统式的后援会路线,也就是说一种组织战的方法,她就不是所谓的散兵、单兵作战 的方式,所以这两种是不同的选战策略所导致出来的结果,那一般而言大部分的百姓,可能会比较乐于见到柯妈的这种方式。”

两位妈妈比一比,连方瑀今年71岁,从小出生书香世家,毕业于台大,是美国康乃狄克大学生化硕士。学生时代,曾荣获中华民国第三届中国小姐选美竞 赛冠军殊荣。柯妈何瑞英,今年77岁,是退休公务员, 两位超级妈妈,出身不同背景,选战路数也不相同,但都铆足全力,替儿子助选。

专栏作家周伟航:“柯妈所呈现给人的形象层面来说,我觉得比较没有所谓的负面的,反而在正面有给他儿子加乘的效果,那连妈的这一边的部分,连方瑀女士她所呈现出来 的效果,可能是比较具有稍微略具攻击性的,有人说是激化选举激化蓝绿,就这个角度来说可能对她的冲票数可能有点帮助,但无形之间可能也会让自己流失一些票数。”

选战最后冲刺,请出妈牌是加分还是扣分,各界解读多,尽管不同路数,倒也让选战有了更理性多元的讨论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