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选情胶着 未表态选民成关键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8日讯】来看这一次九合一选举,彰化县的部分,彰化选民结构大致呈现蓝绿五五波。但最近因为黑心油风暴引发的民怨,原本看好有机会拿下席次的民进党,却因为前彰化县长黄石城的女儿,无党籍黄文玲的参选,更增变数,分析认为,剩下三成六还没表态的选民,可能就是这次赢得胜选的关键。

2014角逐彰化县长宝座的共有四位参选人,国民党推出现任立委林沧敏,对上同是立委的民进党魏明谷,还有无党籍参选人黄文玲及洪敏雄。

林沧敏借着执政党优势,以及多届立委深耕地方的实力,虽然与初选时极力辅选柯呈枋的县长卓伯源传出不合,但日前国民党中彰投竞选总部成立,始终未表态的卓伯源出现,和马英九一同为林沧敏造势,让他顺理成章的打出“卓规林随”的口号。

国民党彰化县长参选人林沧敏:“铁路高架化,捷运彰化化,而且整个都市扩大,而且要怎么做西部计划,而且要把自由经济示范区好好的来推广。”

为了争取彰化县县长绿营执政,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前后后来到彰化辅选不下九次,希望争取六都以外,最大县市的胜选。

民进党彰化县长参选人魏明谷:“我们要将彰化县建设一个观光的大县,把我们彰化县,纳入国家历史人文风景区,让我们所有台湾的人民,甚至于世界所有的游客来我们彰化,尤其是我们鹿港跟彰化来看我们的古迹。”

无党籍参选人黄文玲则是打出传承口号,希望凭借老县长黄石城之路,取得中间选民的认同。

无党籍彰化县长参选人黄文玲:“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希望台化迁场,然后能够来创造,一万个工作机会,及这个薪水能够,年轻人能够提高一万以上的薪资,那这样子的话,能够带动整个经济的发展。”

据平面媒体民调显示,以台面上四人的支持度 林沧敏31%,魏明谷26%,黄文玲5%,洪敏雄1%,未表态36%,魏明谷与黄文玲两个人加总获得的支持度,都超过国民党的林沧敏。多达三成六未表态的选民,可能就是决定谁将在11月29日最后胜出的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