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辽宁省蠢蠢欲动意欲何为

这几天海内外议论事件之一,大陆辽宁日报《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的报导。该文称,通过卧底5所城市20多所高校调查,结果得出,缺乏“三大认同”的高校教师,是社会上、网络上唱衰中国、抹黑中国的源头。不过比较令人好奇的是,辽宁当局何以在此节骨眼发此文?

该篇报导发表以来,已有许多评论驳斥辽宁日报的谬论。所见略同者,该报把批评政府及不肖官员的老师,归纳成“缺乏理论认同、缺乏政治认同、缺乏情感认同”三类,是典型的“混淆党国”。而且这也从一个侧面让人了解,其实这些“教学负面案例全是中国”的高校老师,无疑非常清楚“中共”完全不等于“中国”,他们三大不认同的,皆是治国无方的中共政权。

除此,这篇报导另有观察点,该报称,卧底5所城市20多所高校,也就是在省内异地、跨省异地的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一线城市展开卧底调查,这种类似狗仔的潜伏报导,又少见的以报社编辑部名义发出,这如果是普通媒体就算了,众所周知,辽宁日报是中共辽宁省委机关报,这不形同于一个地方党委公开对全国高校教师发号司令?
据此前报导,教师节时,习近平曾强调好老师的“四个标凖”,可是与辽宁日报的这“三大认同”八竿子打不着。

该报假借“爱国”之名潜入高校,却弄巧成拙让网民反讽:全国各地贪官污吏每天都在上演的强拆民宅、嫖宿幼女、贪污受贿,辽宁当局为何不去暗访?特别是,网民斥辽宁日报舍近求远,最应该报导的是省内马三家劳教所的酷刑黑幕。

另外,这举动令人联想到去年颇为雷同的那件事。2013年初,习近平当局宣布废除劳教制度。2013年4月,亲习媒体刊登《走出马三家》长篇报导,在回避最大受害群体法轮功学员的情况下,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触目惊心的各种酷刑,特别是对女性同胞令人发指的性酷刑。

但那时,辽宁当局随后强硬宣布:“《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举世哗然。同时,官媒在对待《走出马三家》问题上站在辽宁当局这边。就像这次“呲必(睚眦必报)中国”,官媒也几乎一面偏向辽宁日报,如出一辙当初在废除劳教制度上,辽宁当局与江派3名局常委以此问题与习当局搏击。

薄熙来老巢辽宁,目前由江派要员王瑉主政,他曾长期任职于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今年4月起,习、王人马开始入辽,例如林铎,王岐山的旧部,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李希,习近平的亲信,担任省长兼省委副书记。

今年10月11日,官方通报了关于辽宁的巡视清单,其中特别点名省级官员2 4人住房有问题。据报导,辽宁省委通报中亦出现“王瑉带头承担责任”等字眼。
江派长期把持的辽宁,李长春、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等核心人员都先后盘踞,省内沈阳军区长期是徐才厚的势力范围。

近日军内反腐消息被释出,至少8名将领落马,大部分为郭伯雄、徐才厚的亲信。其中3名退役将领,2人均待过沈阳军区,一是曾任沈阳军区两大军团的原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寇铁,一是长期在沈阳军区的原联勤部部长王爱国。

辽宁日报的公开信,不可小看或简单看只是在骂高校教师。随着习、江周旋至今,不断受到习阵营布局围剿的辽宁官场,可能也在伺机联合江派局常委有所行动。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