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或加紧制裁伊朗 中共逆势投资翻番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正当六方在维也纳谈伊朗核项目之际,伊朗官媒透露,中共对伊朗投资翻番,从之前的250亿美元激增到520亿美元。

BBC引述伊朗迈赫通讯社的消息,伊朗能源副部长马苏里(Esmail Mahsouli)表示,中共当局对伊朗基础设施的投资,增加到520亿美元后,伊朗的水利、电力、石油和天然气等项目都将从中获益。

近些年来,因伊朗持续发展核技术,并提升其浓缩铀的储备及处理能力,引来国际社会的紧张。尽管伊朗一直声称其核项目是民用,但西方各国从其核能力的发展过程,分析认为伊朗是在发展核武器。

针对伊朗持续的核发展,美欧及其它一些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则加强与中共当局和俄罗斯、土耳其政府的关系。

目前,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的P5+1,正在奥地利维也纳与伊朗进行谈判,希望就其核项目达成协议,以和平解决核武威胁。

美国方面已经释出善意,表示如果伊朗稀释其储备的浓度高达20%的铀,美国对伊朗的高达28亿美元的冻结基金会有所解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