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或加緊制裁伊朗 中共逆勢投資翻番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正當六方在維也納談伊朗核項目之際,伊朗官媒透露,中共對伊朗投資翻番,從之前的250億美元激增到520億美元。

BBC引述伊朗邁赫通訊社的消息,伊朗能源副部長馬蘇裡(Esmail Mahsouli)表示,中共當局對伊朗基礎設施的投資,增加到520億美元後,伊朗的水利、電力、石油和天然氣等項目都將從中獲益。

近些年來,因伊朗持續發展核技術,並提升其濃縮鈾的儲備及處理能力,引來國際社會的緊張。儘管伊朗一直聲稱其核項目是民用,但西方各國從其核能力的發展過程,分析認為伊朗是在發展核武器。

針對伊朗持續的核發展,美歐及其它一些國家對伊朗實施制裁,伊朗則加強與中共當局和俄羅斯、土耳其政府的關係。

目前,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德國的P5+1,正在奧地利維也納與伊朗進行談判,希望就其核項目達成協議,以和平解決核武威脅。

美國方面已經釋出善意,表示如果伊朗稀釋其儲備的濃度高達20%的鈾,美國對伊朗的高達28億美元的凍結基金會有所解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