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0人制255吨泡菜 规模创历届之最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韩国首尔昨(14)日举行“泡菜节”,逾2000人聚集市政厅广场同时制作泡菜。这次慈善活动要腌制出250顿泡菜,准备分发给首尔的贫困家庭及“世越号”沉船遇难者的家属。

今年泡菜文化节于11月14日~16日举行,使用场地包括首尔广场、光化门广场、清溪广场、世宗路一带举办。据悉,在为期3天的庆典期间,约有100多家企业与100多万韩国市民参与,将利用10万颗白菜泡制255吨泡菜,规模创历届之最。

泡菜是韩国人一日三餐中必备的食品,昨日在首尔市政厅广场举办的活动,现场伴随着欢乐的民族音乐,2000多人在广场上一边手舞足蹈,还一边做着泡菜,场面气氛热烈、愉快。


庆典期间,还举办泡菜展示会,展现韩国泡菜历史和“宫廷泡菜”、“宗府泡菜”等具有500年历史的韩国各类传统特色泡菜。

而泡菜中最经典的就要数“辣白菜”,每年冬天,韩国家家户户都要腌制大量辣白菜以备过冬。


首尔市计划将这次庆典期间制作的泡菜免费赠送给25,000名左右的孤寡老人和弱势家庭。

今年的泡菜文化节也邀请外国游客参与,意大利GIOVANNI CISCO:“这真是美好的一天,有机会亲手做泡菜。做泡菜的感觉真好,很有意思。”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腌制好的辣白菜,将分发给首尔市的困难家庭,和“世越号”沉船的遇难者家属,帮助他们顺利过冬。

相关文章
评论